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回家」 身障者工作斷指忍痛一小時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一名重度身心障礙者阿瀚在加油站擦車維生,家人控訴,這個月9日他在工作時被洗車機器的滾輪壓傷,導致右腳5隻腳趾頭斷裂流血,第一時間加油站領班居然要受傷員工自己回家,延誤就醫一小時,家屬控訴孩子忍著傷痛還得擦車,主管事後沒道歉只質問孩子「為何跑到機器裡玩」,如今面臨可能截肢命運,對此加油站坦承確實有疏失,但澄清是因為傷者沒有回報才會不知傷勢。


身心障礙者阿瀚:「真的很痛,因為當下真的很痛。」

躺在病床上,右腳被紗布層層裹住,阿瀚是名重度身心障礙者,24歲的他在加油站當洗車工,9日工作時發生意外 ,右腳五隻腳趾頭遭重壓,骨頭斷裂,家屬控訴,管第一時間不聞不問。

阿瀚父親陳爸爸:「一隻手撐著牆壁,就在廁所旁邊,臉色發白血流不止,我說小朋友這樣為什麼不送醫院,(領班)理直氣壯跟我說『我叫他自己回家』。」

陳爸爸不滿,兒子受傷血流如注又痛,但主管沒有幫忙叫救護車,一句「自己回家」就不管了,等他接到兒子電話,接人送醫已經一個小時後,事後加油站送上3000元紅包,沒有一句道歉。

阿瀚父親陳爸爸:「站長講那個話,真的是很火大,第一個進來不問小朋友受傷在哪裡,只問『為什麼跑到那裡面去玩』。」

阿瀚母親陳媽媽:「為什麼冷血處理這樣的事情?讓一個五指斷掉的小孩子自己回家。」

陳媽媽心疼又氣憤,控訴討公道,加油站則出示監視器,要替自己平反。加油站站長:「他低頭看(滾輪)有沒有,他腳還故意這樣子(伸直),好像故意要給滾輪夾的感覺。」

監視器畫面上,只見阿瀚跑到洗車機器前,用腳玩弄洗車軌道,看著滾輪往自己來也不閃才受傷,主管解釋,意外7點多發生沒人回報,當事人還繼續在附近走動,擦車工作,直到聊天時喊痛,便利商店員工才發現傷勢,但當時以為只是「指甲外翻」。

加油站站長:「那領班也沒做到馬上去看,只請便利商店的妹妹去看。」

如今阿瀚因為延誤就醫,恐怕得面臨截肢命運,領班面對有身心障礙員工沒多點關心,一時輕忽,後果無法挽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障者#意外事故#壓傷#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608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