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輛3分鐘被掩埋! 北海道模擬暴風雪來襲

記者 李宜蓉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兩個強烈低氣壓籠罩影響,日本北海道最近幾天風雪交加,NHK主播形容這幾乎是颱風等級的風暴,但日本科學技術研究單位預測,可能還會有另一波更強的風雪,實驗模擬風雪來襲的狀況,當車子行駛過路邊的雪堆,不到3分鐘的時間,車子就會被大雪給掩埋。


日本東京這一夜颳起強風豪雨。記者vs.民眾:「雨傘開花了,這種時候就會很麻煩,對呀!」

往北走到北海道札幌市區被風雪急凍,街上行人寸步難行,原因就是這兩個,強烈的低氣壓。NHK氣象主播:「這個季節有這麼低的低氣壓,我幾乎沒看過,北海道預測的最大瞬間風速達到50公尺,這已經是颱風等級的暴風。」

但現在北海道下得雪還不是最糟糕的,要是更強烈的暴風雪來襲,後果可能是這個樣子。NHK氣象主播:「風勢較弱時,還能看見位在前方7公尺的黃色車子。」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模擬暴風雪的實際狀況,當風速達到每秒10公尺,地面上的雪被風吹起來,形成「地面暴風雪」,能見度瞬間變差。NHK氣象主播:「高度低於兩旁的盆形地容易發生風積雪堆,需要特別小心。」

當兩邊的雪堆高過路面只要短短3分鐘,雪馬上積到半輛車這麼高,車子差點就被滅頂,在冰天雪地裡想要保命,關鍵就在車子的排氣孔。NHK氣象主播:「因為車子被雪覆蓋,廢氣會瞬間散佈。」

廢氣沒辦法從排氣孔排出去,反而會透過冷氣孔,往回送進車子裡面,只要1分鐘車內就會瀰漫二氧化碳,造成致命危險,駕駛要是受困雪地裡可得格外小心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日本#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0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