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鍋必備豆皮、滷肉飯配菜油豆腐 淪陷!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只豆乾,現在是聞豆色變!食藥署目前以芊鑫實業為源頭追,下游經銷商12家,已經查出,但供貨到44家的業者,名單有哪些,是否為消費者所熟悉的火鍋店、餐廳,都還在查。而更可怕的是,含有二甲基黃的乳化劑,目前查出,做成麻辣鍋必配的油炸豆皮,滷肉飯配菜中會出現的油豆腐、三角油豆腐,餐桌上常見的豆類製品,因為惡質廠商「芊鑫」的非法添加,讓消費者實不安心。


而豆類製品中,讓人不陌生的,還有油炸豆皮,麻辣鍋、火鍋,最搭。但現在,聞豆色變,因為根據食藥署目前所公布的名單,台南芊鑫實業所製造的乳化劑,含有二甲基黃,除了豆乾出包,豆腐、油皮、豆皮、素雞、百頁豆腐、花干等等,可能都有添加。目前名單中,已經統計出36項產品、回收2311公斤,從供貨端追,下游12家經銷商,供應到44家廠商,但這44家店有誰、進貨多少、賣到哪,還在查。

台中大由豆腐公司:「那些東西我們也是花錢去買,怎麼知道會出事情。」

台中製造商王光弘:「我們都是賣到傳統市場而已。」

受害的這兩家店,都是賣油豆腐的,就是在滷肉飯中或是滷味攤,都會出現的配菜,他們曾向芊鑫進貨,製作成毒豆腐,主要都是賣到傳統市場,而消費者買回家,早就吃光。以食藥署這次公布的名單當中,台中市衛生局已經查了18家,銷毀封存退貨7千8百多公斤,驗出含有二甲基黃的豆乾,佔一半以上,油豆腐、油炸豆皮、三角油豆腐也是多數。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乳化劑讓它色澤漂亮,所以我們現在是針對它所提供的下游部分,來做清查。」

台中辰昇食品:「我們是代工而已,我有(賣到)其他的啦!」

找到了製造商,知道由芊鑫實業出貨的致癌乳化劑,製作成豆乾、油豆腐、油炸豆皮等商品,但消費者關心的,除了零售賣到傳統市場,可能還有哪些餐廳、那些火鍋店,有大量採購。這些含有二甲基黃的豆類製品,最後以什麼模樣、透過什麼管道送到餐桌上,食藥署一句還在查,恐怕不是消費者想聽到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甲基黃#豆皮#油豆腐#乳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6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