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上野文創園區 鐵道高架下秘密基地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7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臺北利用松山菸廠的空地打造松山文創園區,在東京他們的文創園區則是利用鐵道高架橋下的空間,位於上野的文創園區,就聚集了50多家日本傳統工藝名店,記者郭展毓和李偉華在東京的報導。


敲打聲、人潮聲、電車聲各式各樣的聲音,在長條狀的空間裡迴盪著,這裡是東京屈指可數的文創園區。竹公職人八木秀作:「這裡有超過50家店,有創作者、有作家…。」

記者郭展毓:「只是地點卻讓人驚奇,就在秋葉原車站附近,山手線的線路底下,這裡現在聚集50多家日本傳統工藝名店,這也是東京新的文創園區。」

原來在文創園區的屋頂上頭,一班班電車穿梭而過。這個文創園區成立於2010年,現在已經是東京週末逛街的新景點。

文創園區裡的50家店鋪,強調的是「職人工藝」。原來秋葉原旁邊的御徒町地區,從江戶時代就是日本傳統工藝重鎮。「手工打造」是園區商品的最大特色。竹公職人八木秀作:「我們活用天然素材,商品完成後擁有的特殊手感,希望能傳達給消費者。」

爽朗的介紹著自家商品,這位竹工藝師今年不過38歲。儘管年輕卻對自己的手藝有絕對信心。他說在園區裡工作,可以和客人聊天,直接瞭解消費者的需求,對新商品開發帶來相當大的刺激。

竹公職人八木秀作:「年輕人有不一樣的使用方式,我們也可以得到『原來還可以這樣用啊』之類的發想,我覺得很有趣。」

不管老的少的,聚集在這裡的「職人」們,似乎都期待著,和消費者的對話。

文創園區店家:「和一般的百貨公司不同,消費者看得還滿仔細的。就是很細心的,靜下心來觀賞商品。過去這裡被當成車庫、停車場這類沒有人聚集的土地,現在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我覺得非常開心。」

因為這個電車線路底下的文創園區,可是背負著傳承江戶文化的功能。

消費者:「日本的鐵道高架下,一般都是開設居酒屋,像這類可以宣傳文化資訊的地點,我覺得非常棒。新時代的文化和日本的傳統文化,剛好可以在這裡結合,我希望這裡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為御徒町的傳統工藝,增添秋葉原的流行氣息。東京的手工文化,正以文創園區為中心,改變著城市的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道#東京#文創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2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