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用工業酒精自製浣腸劑 失明險送命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施協源 林志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一名婦人長年排便不順,只好求助浣腸劑,但她又嫌甘油浣腸劑花費高,竟然買工業酒精加鹽水稀釋,自製「浣腸溶液」,結果腸黏膜吸收過度甲醇中毒,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卻也出現失明、腦部傷害等永久性的後遺症。


不少人都有便秘的困擾,有人選用浣腸劑讓排便順暢,但桃園一名64歲吳姓婦人,嫌市售浣腸劑太貴,誤信偏方,差點就要了她的命。醫師:「配好了之後,用不合法的方式,重復循環使用。」

配好了之後,用不合法的方式,重復循環使用,吳姓婦人長期排便不順,原本都購買甘油浣腸劑使用,但用量越來越大花費不少,於是到處打聽其他省錢方法替代,竟然買工業酒精甲醇,加水稀釋後,配製成浣腸溶液,使用長達10年之久,造成身體多處器官衰竭。

壢新醫院醫師:「經年累月下來 這個成癮的行為,使得(吳姓婦人)她甲醇中毒,其中最嚴重的呼吸衰竭啦,循環失敗啦,還有電解質異常。」

經年累月下來這個成癮的行為,使得她甲醇中毒,其中最嚴重的呼吸衰竭啦,循環失敗啦,還有電解質異常,雖然緊急送醫救回一命,但還是造成永久性失明及腦部傷害。

亞東醫院直腸外科醫師林耿立:「事實上浣腸是合理的,醫學上可以用來幫助排便的藥物,那其他的什麼,用什麼牛奶啊,或是甚至一些用什麼可樂啊,特殊的一些藥水或偏方來灌腸,其實都是有可能造成危險。」

網路上還有國外網友,公開自己的咖啡浣腸配方,教大家如何排毒,幾年前廣告強打各式養生燕麥飲料,強調用喝的也可以很健康,但其實燕麥飲料喝過量,容易腹脹便秘,醫師提醒,民眾想要紓解便秘情形,還是多喝水、吃蔬果,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比較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精#浣腸#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73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