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擰耳朵、推背害跌倒? 物理治療師疑虐童


發佈時間:2014/12/0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歲的幼童因為發展遲緩,到診所復健。沒想到卻被物理治療師粗暴對待,疑似虐童!上個月28日,媽媽帶著小寶做復健,但兩位治療師在教導過程中,不但推他背部讓他跌倒,甚至疑似揪住孩子耳朵。如今診所將兩名復健師開除,還要求他們向父母道歉。


治療室裡,3歲小寶不停跳跳跳,這是療程一部分,孩子些微發展遲緩,醫師建議做復健,軟墊歪了,正常吧,小寶正幫忙整理,但一個做不好,只見復健師蹲下,人一抓、手一甩,竟然就把小寶甩到後頭。



小寶爸爸:「把我兒子用力往後、往後丟。」

姑且忍了下來,但接著要過平衡木,小寶沒拿好手上沙包,復健師要他重來,動作卻是從背後推一把。小寶爸爸:「他在平衡木,把他推到後面的時候,整個順勢把他推倒,他就跌倒,動作愈來愈粗暴,我老婆後來就趕快跑進去,我老婆進去,他只說這是軟墊沒有關係。」

媽媽看監視器,愈看愈不對勁,正要走進去的路上,卻沒瞧見更離譜的畫面。小寶爸爸:「我兒子蹲下來,他把他整個頭,好像從耳朵的地方,整個擰起來。」

孩子當下臉就瘀青,但拖到12月3日,診所才肯給監視器,父母看了氣得報警。小寶爸爸:「你們既然是一個物理治療師,你們應該要對這樣的小孩更有耐心,而且他才3歲,什麼都不懂,你們做這樣的行為,你們覺得恰當嗎?我希望他們以後,不要再接觸兒童治療這一塊。」



拿到畫面後,才終於從復健師嘴裡聽到一句對不起,但為時已晚,診所貼上的兒童復健項目,感覺統合失調,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自閉,這樣的孩子,都需要更多關心和耐心。

但配有六名物理治療師,四名職能治療師,算是區域醫療診所中,不小的規模,卻發生復健師,如此粗暴對待小孩的事件。

新北市衛生局醫師科長顏忠漢:「如果經過調查以後,認為這個物理治療師,確實有不正當的一個照顧行為,可以處分2萬到10萬元的罰鍰,醫院有要負督導責任,處分5到25萬元。」

如今診所,已經將兩名復健師開除,但孩子半夜的哭鬧,大喊不要,是否已經在小小心靈裡,種下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發展遲緩#物理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3

0.0337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