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漁船干擾! 囂張釣客多次射箭攻擊漁民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1日上午一名蕭姓漁民開著舢舨船,在海面上收網,居然被岸邊的釣客用弓箭射中左肩!差一點點就會射中胸口,非常驚險!但走一趟出事的港口,漁民卻說其實他們也曾經被攻擊過!原來為附近釣客認為漁民收網會妨礙他們釣魚,多次辱罵甚至丟石頭,最後甚至拿弓箭來射人,讓附近的漁民人心惶惶!


遭射擊蕭姓漁民:「現在(左手)還沒有辦法拿起來耶!你說這樣可以,這樣就不會(不行)了耶。」

左手輕輕動一下就痛,時間回到21日上午,蕭姓漁民趕到高雄港安檢站求救,看一下他的左肩被長80公分的弓箭射中!安檢所人員趕緊將他送醫,院方看到也嚇一跳!因為傷口深5公分,如果箭再歪一點射中胸口,後果不堪設想。遭射擊蕭姓漁民:「一次就嚇到了啊!如果再射上來一點就沒命了,捕魚捕40、50年,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啊!」

蕭姓漁民被射擊的地點,就在高雄港的第二港口。而動手的疑似是一名帶著弓箭的釣客。TVBS記者何佳芸:「其實漁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躲,在這種小船如果被攻擊,當時蕭姓漁民他就是像這樣,在準備收網的時候,突然被對面的釣客用弓箭攻擊,而且他們(漁民)說,這類的攻擊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曾遭攻擊漁民:「他射擊已經好多次了啊,他就拿弓箭射啊,他有拿東西、桿子給我打,拿石頭打都有啊!」

其實從去年開始就有像這樣,拿著弓箭來射擊的釣客,也有釣客拿其他物品攻擊漁民,原來這個港口漁獲量豐富,釣客和漁民常為了捕魚爭吵。釣客:「那個漁船太靠近了,整個包括釣竿都會被他(漁船)拖下去了,人家當然會生氣啊。」

雖然其他釣客都說沒看過弓箭怪客,但也坦承漁民靠近堤防收網,有時會干擾釣魚,雙方才會大動肝火,最後出現了攻擊行為。讓漁民成了無辜箭靶,相關的單位恐怕得好好商議,盡快解決釣客和漁民間的紛爭,才不會讓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釣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712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