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倒數封關民調 國民黨六都只贏兩席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九和一選舉倒數10天,TVBS最後封關民調,6都選舉當中民進黨有四席領先,國民黨只剩新北跟桃園。資深媒體人認為,外界矚目的台北市長大戰,連勝文要拿出逆轉牌難度很高,過去高喊團結、悲情路線,這次的效果都不大,因此國民黨選戰策略,馬主席有可能把焦點放在中台灣,希望能夠穩住藍綠政治板塊的灘頭堡。




連勝文競選團隊(103.11.17):「連勝文本人在現場,拜託拜託!」

頂著綿綿細雨,揮手拜票,連勝文沒穿雨衣,濕了就往頭上擦一擦,因為選情告急,說什麼也要努力,根據TVBS選前封關民調,連柯差距來到13%,跟聯合報接近,比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還要多了6個百分點,倒數10天,連家軍該如何逆轉勝?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國民黨擅長的是陸軍就組織戰,所謂的陸戰,就是他們有綿密的所謂樁腳系統,再加上台商,可是這幾年要揮動,也是複雜的。」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在選舉當中,如果犯錯的那一方,(錯誤)是多的話,會造成他的選情更加吃緊,他們是不是可能最後打悲情牌,但是也要問的是連戰先生夫婦,還有這個我們說的蔡依珊,她如果哭,大家會感動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03.11.16):「(柯文哲)是來自一個所謂的官二代或者官三代家庭,不幸的是,這個官是日本官。」

連爸連媽連太太全家一起出動,要喚醒國民黨團結氣勢,放話拉選票,這部棋走得險,因為藍軍焦點不只有台北,更多人關心中臺灣。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民進黨贏得中部選票,就可以彌補北部損失,中彰投確實是我覺得兵家必爭之地。」

台中市長胡自強(103.11.14):「差距就是在正負2度C,在這裡懇求大家大力支持!」

現任市長對決立委,胡自強林佳龍拚得可激烈,TVBS民調林佳龍領先9%,聯合報相去不遠,各家媒體差距卻逐漸縮小,台北市低迷選情,國民黨有可能把希望放在台中,老市長身上。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大家都在預估叫『4比2』,也就是這次的6個、6都直轄市長選舉當中,台中跟台北市可能會輸掉,既然連家在這裡面犯這麼多錯,討厭連家的人這麼多,那最後把相關的資源都投注在台中,棄連保胡,我想這會是一個可能。」

馬主席動向會不會往中台灣移動,資深媒體人認為會牽動國民黨選情,因為除了台中灘頭堡,6都選舉中,新北市、桃園、台南、高雄,民調差距都有一定距離,剩下10天,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可以看出來最後這一陣子,絕對會有很多黑旗幟大喊搶救、就差你這一票,但我必須講說,過去我們來看,其實搶救牌未必有用,我們可能要關注的是,有沒有所謂重大意外事件,是不是還會有開槍,或者是候選人,甚至是候選人配偶發生了什麼樣子難以解釋的意。」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首都輸了,就算是3比3平盤,在直轄市一樣是輸,那何況是如果直轄市6都的話,綠營是4、國民黨是2,那我相信這種逼宮的效應會加劇。」

時間分秒必爭,落後選將,開始感性訴求,藍綠政治版圖角力,能喚回多少選票,每一張都是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民調#選舉#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56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