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克膜急救無效!婦喪命 醫遭毆提告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蕭遠斌 董明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傳出急診室暴力,昨天80歲老婦腳軟無力,被送往萬芳醫院急救時,失去呼吸心跳,院方緊急召回心臟外科醫師李紹榕,安裝葉克膜再救一次,卻仍回天乏術,沒想到老婦人的孫子竟然情緒失控毆打醫師,造成李紹榕頸部下方紅腫受傷,他將照片PO上臉書並提告傷害,本人受訪時無奈表示,第一階段急救無效時已經向家屬解釋過,沒想到還遭受質疑。

醫師李紹榕:「基本上我們會選外科的人的個性,都是傾向於想要把疾病完全治好。」

秉持這樣的理念,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紹榕在醫療第一線發揮專業救人,需要他時,只要一通電話,馬上銷假返回工作崗位,9日中午,萬芳醫院一名80歲的老婦人失去呼吸心跳,需要葉克膜急救,李紹榕二話不說回醫院卻挨揍,脖子下方留下紅腫痕跡,李紹榕把照片PO上網,引發廣泛討論,譴責急診室暴力。

萬芳醫院發言人白冠壬醫師:「他在(向家屬)解釋的時候,突然間就是有一拳就是揮過來,在胸部,還有在頸部,接近下巴的地方(紅腫)。」

中午12點多,婦人腳軟被送到急診室時,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半個小時無效,才安裝葉克膜再救一次,李紹榕解釋過機會渺茫,婦人孫子卻不能理解。

醫師李紹榕:「我們在裝(葉克膜)之前,就已經明白告訴他,有些病人是裝葉克膜也救不起來的,我覺得我們醫護人員真的太辛苦了,你在家假日出來救這樣的病人,還要被人家這樣子質疑。」

李紹榕醫師專精血管、心臟手術,也是葉克膜專家之一,專業醫師也有好文筆,筆名木容公子,寫部落格還出書,批評不公平的醫療制度,暢談理念和願景,這次被打,朋友在臉書上替他出氣,他也提告傷害,警方將傳喚揍人的黃姓男子到案說明。

因為依據今年初三讀通過的醫療法修正案,凡是醫療上肢體或是言語暴力,警方都能介入調查,由刑法約束,最種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李紹榕醫師接受訪問時,以簡單幾句話說明自己的感受,代表的確是台灣醫護人員最沉重的心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克膜#醫療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36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