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珍會賺】台灣珍奶進軍華府 老美一喝上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杯頂多30元台幣的珍珠奶茶,飄洋過海到了美國,身價翻3倍要台幣110,美國首府華盛頓有一家專門賣茶的餐廳,老闆在12年前引進珍珠奶茶,沒有廣告、沒有宣傳,卻有一批死忠支持者,老闆堅持波霸粉圓一定得是台灣貨,甚至連名字都保留「珍珠」兩個字。

珍珠奶茶在美國有個響亮的英文名字,叫做Bubble Tea、泡泡茶,不過華府市區這間專賣東方茶的餐廳卻堅持,菜單要保留台灣本色,用ZhenZhou、珍珠,來稱呼台灣的珍珠奶茶。

珍奶迷瑪姬:「我看到有人在路上邊走邊喝,我就問他那是什麼,他跟我說那是珍珠奶茶,我就跑到店裡說,我要珍珠奶茶,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有賣珍珠奶茶的店。」

12年前,老闆透過友人接觸到珍珠奶茶,特別請專人帶著波霸粉圓從台灣飛到華府,指導珍奶製作,廚房牆上貼的珍奶祕笈,以及一包包Made in Taiwan的波霸粉圓,都是讓珍奶在這裡熱銷12年的關鍵,不過因為華府消費者只認得黑色的波霸粉圓,讓店家一度發生珍奶危機。

華府茶道餐廳老闆密雪兒:「廠商說我們沒有黑粉圓了,先寄給你們白粉圓,但這根本行不通,客人看著白色粉圓說,這不對啊、這不對啊。」

一杯珍珠奶茶要美金3元多,大約台幣110,有得喝有得嚼 ,是飲料也是甜點,靠著口耳相傳,讓這個台灣飲料,有一批死忠支持者。珍奶迷瑪姬:「我第一次喝珍珠奶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喝,因為珍珠卡在吸管裡,我真的不知道那裡面有什麼,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但我就是喜歡喝。」

珍奶迷安琪拉:「我第一次喝的時候,他們跟我說裡頭那是粉圓,感覺有點奇怪,不過後來我喝上癮了,所以常來這買。」

TVBS記者倪嘉徽:「一杯珍珠奶茶,代表的是家鄉味,同時也具有美食外交的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