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怒!食品餐飲業告頂新 求償上看「百億」


發佈時間:2014/11/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統一企業率先發難向頂新提告,引發連鎖反應!本來不打算採取法律行動的王品,也鬆口表示不排除提告,而同樣也受黑心油波及的連鎖餐飲瓦城、鼎王也都紛紛跟進,估計食品業向頂新求償金額上看百億,將創食安求償最高紀錄!

統一企業發言人涂忠正:「頂新公司是始作俑者,捍衛我們本公司的商譽,所以我們決定,對頂新等公司進行求償訴訟,我想也是數十億新台幣以上。」

統一向頂新提告率先開砲,食品業掀起連鎖反應。王品集團副董王國雄:「如果我們有跟頂新求償到的話,這些金額全部把它捐出來做公益,那我覺得最好的捐款對象,就是健保局。」

瓦城集團營運總監蔡秉錚:「不排除會對我們的通路商供應商,提出相關的損害賠償。」

統一估計光是17款泡麵,麻辣關東煮等產品,退貨銷毀損失就達7到8億,加上商譽損害,提出賠償金額至少數10億。王品9月份後營收下滑至少15%,加上退費損失上億元,計畫打算聯合,其他餐飲業者共同提告,初估金額幾十億跑不掉,消基會擬提團體訴訟,估計光是向頂新求償金額,就上看百億,恐創國內食安求償金額「最高紀錄」。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在食安法裡面,雖然說消費者可以求償,但實際上要能夠求償,是非常困難的,個別的消費者向廠商求償的時候,有他實際上的困難,所以說如果消費者受害的人數,很多的時候消基會就會出面,代表消費者(向頂新)求償。」

鼎王和瓦城分別向,北海油脂以及美食家進油,在統一率先發難後,也都打算跟進,向供應商提告,食品餐飲業不再當沉默受害者,商譽影響業績損失,要連本帶利跟黑心油業者討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43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