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老字號染餿! 民雄肉包、陳家蚵捲中鏢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南部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小吃業,這次恐怕又是哀鴻遍野,因為像是桃園中壢的三角店菜包、嘉義的民雄肉包、台南陳家蚵捲以及福來炒鱔魚,這些都是在地老字號,全都因為跟北海進過油而染餿,下午衛生局人員拜訪台南的福來炒鱔魚店家,老闆還很生氣地說,沒看新聞還不知道自己用了那麼久的油也出事。

美食節目旁白:「恰好份量的豬肉餡,搭配的還有竹筍丁和香菇。」

白嫩嫩的肉包,扒開來是香噴噴的竹筍跟肉丁,嘉義的民雄肉包,名氣響亮,美食節目也來拜訪。美食節目旁白:「現炸的蚵捲,外酥內軟,鮮嫩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安平陳家蚵捲,炸的酥酥脆脆又扎實,同樣也是受美食節目青睞的台南在地小吃,但不論是嘉義民雄肉包,還是陳家蚵捲,都曾用過北海問題油,而且還是老客戶。

陳家蚵捲老闆:「今年的10月中旬那邊,在地方衛生局把北海油脂停工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就已經把它停掉。」

和北海合作好多年,陳家蚵捲買的是北海豬油來炸蚵捲,而民雄肉包則是拿來炒肉包、米糕內餡,10月初陳家蚵捲已經改用其他品牌,而民雄肉包則乾脆自炸豬油,但知名小吃染餿還沒完。

除了專作油炸意麵的安平手工意麵,還有這家台南人吃超過50年的福來炒鱔魚,衛生局人員特地拜訪,提醒趕快下架。

福來炒鱔魚老闆:「我們這種小老百姓,他們大公司的事情,我們怎麼會知道呢,新聞不報我們誰知道啊。」

北部小吃也沒倖免,客家風味的中壢三角店菜包,裡頭的內餡也曾經用北海油來炒,不過現在店家貼字條自清,強調已經自炸豬油,老闆娘說原本還竊喜接連逃過劣油魔掌,沒想到這次也中鏢,就怕因為北海染餿,毀了多年來辛苦建立的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包#北海油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276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