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交保?續押?頂新劣油移審 6被告爭自由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30 23:01

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檢署今天(30日)起訴魏應充等7人,6名在押被告,下午提訊召開接押庭,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庭上翻供,說報關資料都是越南文,他根本看不懂,是越南籍女友呂氏幸一手負責,企圖把責任往外推。而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是最後一位應訊,庭上他請律師出示廚房照片,表示自己也是頂新的油,不可能毒害台灣人,極力辯駁,尋求交保的可能,但最後還是要等合議庭的評議出爐才知道,6名在押被告是交保,還是續押。

羈押13天,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儘管臉上帶著口罩,神情依舊難掩疲憊,不發一語走進法庭,刻意用外套遮掩雙手,只露出隨身帶著的礦泉水,似乎有所準備,要在庭上為自己辯解。

記者廖容瑩:「特地請他的律師出示魏家廚房的照片,還有他買自家油,也就是味全油品的照片,要反駁說他也是用自家油,所以他不可能危害台灣人,不可能毒害台灣人,另外關鍵的問題就是魏應充有提到,自己只是集團的董事長,底下這個多的企業,他怎麼有可能管到這麼多。」

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是第一位開接押庭的被告,也黑心油案關鍵角色,楊振益在庭上突然翻供,指出所有資料都是越南籍女友呂氏幸負責,是女友說可以進口,自己看不懂越南文,企圖把責任都推給越南籍女友。

記者廖容瑩:「他表示負責人是他的越南籍的同居人呂氏幸,他沒有辦法傳喚越南籍呂氏幸,也就是相對的楊振益很有可能,他的罪責相對的降低。」

而頂新公司前總經理常梅峯庭上雖然坦承,知道大幸福的油品質差,但又說食用油和飼料油沒那麼大的差別,「知情」卻照買,強詞奪理、模糊焦點,另外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多次在庭訊時語塞,同樣撇清責任,說之前的人怎麼做他就怎麼做,沒有正面回答問題,接押庭從下午3點半,一直到晚間11點才結束,將近8個小時,據傳魏家備妥三億元現金,隨時要幫魏應充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油#魏應充#開庭#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85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