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高層推演怎滅火 魏應充長子筆記本露餡

記者 黃國鈞 / 攝影 江俊彥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9 19:10

彰化地檢署即將起訴魏應充,傳出大兒子魏志明,可能也會捲入黑心油案,得上法庭作證,甚至出現父子對質的場面,原因是檢方從帝寶扣查魏志明的筆記本,內容寫魏家在味全總部,和高層商討如何滅火的過程,疑似對黑心油都知情,魏應充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接觸油品事業的大兒子,就開始跟在老爸身邊學習,接班態勢明顯。

2013年魏應充嫁女兒,新人和父母上台,魏應充看著女兒看的出十分疼愛,傳出女婿是魏應充幫忙挑選的,餐與過這場婚禮的朋友說,魏家三個兒子都出席,但魏應充很保護孩子。

婚禮賓客:「其實,他們反而不希望我們著墨太多集團的事情。」

就只有大兒子魏志明一直跟在老爸身邊,跟重要賓客打招呼的,長相帥氣斯文,見人就笑,有禮貌也客氣。

魏應充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兒子原本在頂新旗下的投資公司當協理,去年味全涉入大統長基混油事件,他跟在爸爸身邊學習,這回為了救老爸,親上火線,原本12月要結婚,也傳暫緩延後;而大女兒魏妙芳,女婿是高雄岡山抓漏工程富二代;二兒子和小兒子都還在國外念書;小兒子讀商業經濟,對家族頂新集團並沒有興趣。

檢方搜索帝寶,從魏應充大兒子的臥室內,扣走親筆寫的兩本A4大小的筆記本,寫到魏家在味全總部,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另外也寫魏應充把商場人脈全部都下放,頂新老臣輔佐少主名單等等,要讓大兒子接班的態勢明顯。

但頂新這名字,現在讓全民很反感,有學者發現,文建會發行的「線上台灣歷史辭典」,頂新魏家堂堂在列,其中介紹頂新以康師傅的品牌行銷中國,一炮而紅,是早期台商投資中國成功的突出例子,學者認為,台灣歷史辭典收錄對象應該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物或企業,主張將頂新刪除,而民眾喊支持的居多數。

民眾:「應該把它刪除掉,真的是傷害我們台灣人太嚴重。」

也有人認為不要刪,不過理由是…。

民眾:「它一些不好的紀錄也記載,也記載在裡。」

彰化地檢署相繼提訊,魏應充等6名在押被告做最後的比對,6個人對越南政府提供的非食用油訊息,都面有難色,無言以對,預計這幾天就會起訴魏應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子#筆記本#魏應充#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827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