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線報告】行政中立潘朵拉盒子! 灰色地帶藏玄機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6

九合一選戰最近爆發行政中立的爭議!政府要求公務員嚴守中立,否則開罰!那公務員私下,擁有支持政黨的自由意志嗎?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代夫站台助講,由於她是公立醫院醫師,引發藍綠對槓,銓敘部鬆口,考慮修法放寬,不過縱觀全台,部份候選人擁有執政的主場優勢,如何避免踩到不中立的紅線?其中又有多少暗藏玄機的「灰色地帶」呢?

支持者:「柯文哲,當選!」

支持者VS.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她在婦幼醫院,是很棒的啦!」

一語道破陳佩琪公立醫院醫師身份,為配偶輔選,於情天經地義,那麼於法呢?身為北市府婦幼醫院主任,又兼行政職,陳佩琪能代夫出征,拚票助選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我們就依法行事嘛!就只是說…不要選擇性辦案啦!」

就怕被抨擊成選舉打壓,銓敘部搬出厚厚一大疊,行政中立法白字黑字,公務員休假下班後,可以參加政黨活動,參加集會OK,但只能靜靜跟著站台,就算請假也不能助講、開口拉票,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希望你可以圖利我們所有的市民。」

明明是「牽手」耶,囿於身份,難道在選戰倒數關頭,通通得「噤聲」,但越到選戰,箇中眉眉角角,更是抓不甚抓。

新聞片段:「這通簡訊是台中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發簡訊),裡面大讚特讚(市府政績)。」

新聞片段:「要里幹事幫忙市長跑公祭,是要公務員幫胡志強輔選嗎?」

TVBS記者林上筠:「為了確保行政中立,每個捷運站口都會設置禁止候選人從事競選活動,不過行政中不中立之間,還有許多灰色地帶!」

勝立連線搭捷運,刻意避開競選背心logo,媒體曝光效應,這當然是選舉行程,但巧妙不觸法,不過到台北市農會座談 談政見,台上唯獨缺一塊沒跟喊凍選的,就是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特別請假前來力挺,其實政務官行政團隊為執政黨辯護政策是責任,民選出身的首長只要沒有動用行政資源,都不受中立法規範。

但選戰期間,各地區活動不免是市府協辦,進校園推營養午餐,有人硬是穿競選背心,謝立功就已經夠「素」了,還自脫戰袍。

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多一點食物的味道,少一點政治的味道。」

寧可嚴守,也不要踩到那一條紅線,越到選前,行政中不中立藏著灰色模糊地帶,成為雙方緊咬互控的新攻防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票#站台#陳佩琪#行政中立#柯文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