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研五號澎湖船難 2人送醫無呼吸心跳


發佈時間:2014/10/11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隸屬科技部的海研五號研究船,9日從安平港出發,執行環保署研究計畫,因為海象不佳,(10日)晚間5點多在澎湖外海失去動力,整艘船沉入海中,海巡署、國防部獲報後,成功救起船上45人,但不幸的是,有2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

搜救人員從船上扛下擔架,好不容易從澎湖外海救回海研五號上的研究成員,女子全身癱軟,海巡人員忙著把人抱下船,成員們怎麼也沒想到,這搜隸屬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內最大的海研船海研五號,啟用才2年,9日上午9點從安平港出發,10日下午突然在澎湖外海失去動力,沉入海中,船上當時載了45人,跳海求生。

科技部發言人林一平:「預計16日回到安平港,出發的時候海象是沒問題的,(10日)中午以後的話,澎湖那邊海象突然變差。」

他就是帶隊執行環保署委託研究計畫的龔國慶教授,已經不是第一次搭海研五號出海,疑似海象不佳導致沉船,海巡署也發動巡防艇前往馳援,國防部10日5點45分接獲通報,馬上啟動搜救機制。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下令嘉義的救護隊、兩架EC225直升機,跟S-70C一架,還有海軍的成功艦一艘,待命準備要執行這個搜救任務。」

夜間搜救困難,海象差、霧氣重,軍方雖然派出C130運輸機在四周投射照明彈,但也難以發揮效用,搜救還在持續,希望盡快傳回好消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研五號#船難#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89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