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玩具變身 樂高積木雕塑藝術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02:09

小朋友最愛玩的樂高積木,除了當玩具也有別的用途!美國一位藝術家從小愛玩樂高,現在他把樂高當成雕塑的媒介,1片1片拼出等比例的模型,從人像到恐龍造型都有,他說樂高雕塑一次得花上1個星期,但他樂此不疲,希望樂高積木藝術,能鼓勵更多人發揮想像力。

巨大的恐龍模型看起來像是要撲向人類,靠近一點仔細看,恐龍的整個身軀,都是用樂高積木1片1片拼出來的。

樂高藝術家沙瓦亞:「我生涯中嘗試用各種媒介雕塑,有一天我就在想,我能不能只用樂高積木雕塑出大型的作品?」

超過1萬片黃色積木,堆疊出這個雙手內彎的半身人像,或是栩栩如生的樂團歌手,真人比例打造栩栩如生,樂高積木絕對不只是玩具,還有藝術的無限可能。

樂高藝術家沙瓦亞:「樂高藝術容易很人產生連結,因為大家都很熟悉這是1種玩具,和孩子一起玩,小朋友也都有,所以這讓樂高藝術沒有距離感。」

他是來自舊金山的樂高藝術家,以前是個律師,但他從5歲開始玩樂高,中途決定轉彎栽進樂高的世界,憑著一份真誠的童心,創作樂高不眠不休也從沒喊過累。

樂高藝術家沙瓦亞:「這份工作的確需要一點耐心,1星期才能完成1個大型雕塑,所以很多時候你要撐過去,我一整天都待在工作室裡面,8小時、10小時甚至12小時,1片1片慢慢拼。」

從零到有1雙巧手慢慢拼湊,把童年的玩具當成畢生的志業,顛覆外界對樂高的單一印象。

記者vs.參展小朋友:「你沒看過像這樣的展覽?沒有,我沒看過這種的,所以你也沒想過樂高積木可以變成這樣?沒有。」

小朋友沒想過,手中的樂高玩具也能變成眼前的巨大展覽品,藝術家說他的目的,就是要鼓勵大家用想像力勇敢嘗試。

樂高藝術家沙瓦亞:「我想要激勵人心,這就我的目標,如果他們想要進行類似的計畫,我會鼓勵他們去做。」

樂高展覽從紐約、墨爾本到上海,現在在倫敦開展,童年的回憶中的樂高積木走進美術館,製造更多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高#藝術#雕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