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規則難逃? 黑道插手夜市索保護費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少丞投案了,而仍然在逃的周譽騰,根據調查老家在饒河夜市,父親周東德曾是自治會長,據說當時饒河街內300多個攤位,他就控制其中200個,夜市環境複雜,黑道介入時有所聞,像是新北的三合夜市、高雄的金鑽夜市都曾發生過強收保護費或是鬥毆事件、勒索攤販,黑道供稱至少1個月有60萬以上的不法所得。

俐落的擺放餐車,安置備料,台北寧夏夜市的攤販生意從每天下午4點半左右展開。

寧夏夜市攤商:「我們擺了是30多年了,他們(地方勢力)都不會進來,都說這裡是做生意做小生意啦,因為我們這邊比較團結,所以外面的勢力要進來不太可能。」

聽到敏感話題,趕緊澄清,因為寧夏夜市,走過一甲子,所有攤商都是世代傳承制度自有一套遊戲規則。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這是見證我們台北市最老的攤販,攤販證這是民國43年的。」

夜市的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隨身帶著祖傳的攤販證,木牌四年一換,每年還要認證,談起當年大稻埕的「江湖規矩」,阿國哥說寧夏夜市很幸運。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我們大稻埕的一些『長輩』,他們都很照顧地方的一個小生意啦,所以對攤商而言他們只有照顧,有一些比較特別的產業(夜店酒店),一些業者是主動需要他們的協助。」

會找長輩幫忙對於夜市都是照顧沒有抽,寧夏夜市接近早期風化場所,相較之下,並非有利可圖,反而不是地方角頭的目標,但並非意謂全台夜市都能單純做生意。新北三合夜市攤商:「人家要留路走他就利用那個空路,要給人家插位置在那邊,說那個是他的位置。」

蘆洲三重一帶就曾破獲黑道份子勒索,每個月每攤勒索3千到5千不等,以三和夜市為例,200個攤販,一個月就能賺進60萬。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我記得小時後大概8、9歲時跟爸爸媽媽到其他親戚那裡,看他們在擺地攤的時候就在旁邊看到有人拿著茶壺,拿了一個茶杯來就倒給你。」

去年新開張的金鑽和凱旋夜市加起來有9千坪共有7百個攤商,也成為不肖分子眼中的大肥羊。攤商:「攤販去給地下錢莊借錢,生意有時候就不好付不起(利息),來找你麻煩有很多。」

像這樣一格的小攤販得月繳1000~2000元,超過兩格以上的店家,生意好月繳金額高達10000元,有些店家不堪勒索就可能遭到報復,曾經有10多名男子在凱旋夜市痛打賣紅茶的夫婦,過沒幾天又找上另一名小販拖到停車場揍人,台灣夜市文化創造驕傲的經濟活力,卻也多半暗藏盤根錯節的黑幫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道#保護費#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55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