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翻床」跳斷胸椎 極限運動場歇業

記者 廖靖尹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一陣子,新北市有業者推出室內極限運動「彈翻床」,將跑酷結合彈簧床,玩起來相當刺激,不過卻有民眾前往玩樂時,只是做了一個後仰落地的動作,就讓自己的胸椎骨折,差點要了命,但事後向業者求償遭到拒絕,因為彈跳床業者主張已經告知風險,消費者也有簽訂切結書,最後雙方透過保險理賠和解,不過這個運動場已經暫時歇業。

前空翻、後空翻,再來一個側空翻,這是最新流行極限運動彈翻床,不過連參加比賽的國手,都有教練隨時在旁保護指導,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你,動作是對的嗎?

民眾:「太厲害了吧,有壓到就可以翻。」

5月27日莊先生和妻子到新北市彈翻床運動場玩,離場前一時興起,做了「後仰落地(床)」動作,當下背部感到劇烈疼痛,無法坐立,送醫後發現,胸椎第12節已經骨折,經過緊急開刀治療,幸好沒有傷到神經系統。事後莊先生向業者求償,卻被以事前有告知風險,以及簽定切結書為由拒絕,氣得他一狀告上消保官。

主任消保官許宏仁:「只要是企業經營者,就應該在你就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當然你要讓消費者及時去獲得一個補償。」

三次協商後,保險公司同意理賠大部分金額,剩餘部分則由業者負擔,然而這場消費糾紛後,彈翻床運動場,已經悄悄搬家暫停營業,挑戰極限,彈跳過程天旋地轉好刺激!一般民眾到底怎麼跳才安全?

競技體操教練廖宜萍:「先練習慢慢地、輕輕地,小力地彈,去讓他習慣彈跳床的彈性之後,才會讓他們真正的用力地彈,保護員還是一定要有。」

除此之外,彈翻床運動場內禁止民眾單腳彈起或跳躍,也不准互相接觸或競爭,避免碰撞非床面處,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才能開心挑戰極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運動#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55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