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冠自稱受害? 早知郭油廠沒執照

記者 杜蘊潔 蕭涵 / 攝影 蘇泰盈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1 13:24

強冠公司董事長召開記者會,聲明自己也是黑心油風暴中的受害者,但檢方卻查出,當初強冠向郭烈成採購油品時,根本就知道郭烈成地下油廠沒有合格執照,另外,也查出強冠副總戴啟川明知道郭烈成的油品管3次不合格,卻還藉此向郭烈成要求降價,對此,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在記者會中聲稱,向強冠買油的單價1公斤30多元,比另一家原料油廠的29點多元還要貴,澄清沒有藉此牟利。

食藥署擴大追查強冠的原料油,再度來到強冠工廠稽查,要再釐清更多強冠不能說的疑點。強冠董事長葉文祥:「郭烈成我就不認識啊。」記者:「都不認識,所以你也不知道?」葉文祥:「副總在處理,我都不認識啊,這個人我不認識啊。」記者:「什麼時間點知道說,他A、B廠是不同的?」葉文祥:「發生以後我才知道。」

強冠和郭烈成買了餿水油,董事長葉文祥自稱,是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黑心油事件之後才知道,等於是撇清自家工廠和郭烈成地下油廠之間的共犯關係。葉文祥:「我都負責國外採購,國內採購因為金額比較小,所以都是授權給他(副總)去處理。」

葉文祥說當初採購時,郭烈成讓他們看的油廠,和檢警破獲的油廠根本不一樣,才會說自己是受害者;但檢警表示,強冠副總戴啟川從頭到尾就知道郭烈成地下工廠沒執照,卻還決定買油,葉文祥自稱受害,恐怕說不過去。

葉文祥:「那賣給我們是30.93元,另一家公司給我們的是27.5元,事實上郭烈成賣給強冠的油,並沒有比其他廠家有比較便宜。」

葉文祥拿出進貨單價表,澄清向郭烈成買的油還比較貴,沒有藉此牟利;但檢警卻查出,強冠內部品管員曾3度發現郭烈成的油品不合格,但強冠卻沒退貨,副總戴啟川還藉此要求郭烈成特價,等於把NG油的檢驗結果當成削價利器。

葉文祥:「教授我不認識。」記者:「那他有來當過顧問嗎?」葉文祥:「沒有。」

強冠少東葉力瑋就讀東海食科所的指導教授,正是這幾天出來大口吞餿水油的蘇正德,是否因為這層關係,蘇正德幫強冠賣餿水油護航?葉文祥說從頭到尾都不認識兒子的指導教授。

強冠劣質豬油流向全台,事件爆發以來,不但天天爆出下游名單,更牽扯出涉案相關人物,黑心油風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冠#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72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