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西西比河危機 洪水淹沒州立公園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3 22:37

美國密西西比河水患危機持續擴大,佛蒙特州許多州立公園已經被淹沒,此外孟買也即將進入雨季,但是大量紅樹林遭到砍伐,暴雨一來,印度孟買恐怕又要跟著淹水。

美國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災情持續擴大,佛蒙特州好幾座州立公園,全都泡在水中,風吹來時掀起陣陣小浪。當地民眾:「看起來比較像水上樂園。」

泡水的公園,被迫無限期關閉,孩子的遊樂場以及戶外野餐區,放眼望去,一片空盪盪。記者:「上一個『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超過1400人使用這些野餐桌,但今年的紀念日週末將不會有人使用。」

洪水也吞噬了這條「越水堤道」,今年夏天確定無法對外開放,當地一條原本18公里長的腳踏車道,有1/3路段也被洪水沖毀,這次的水患除了雨量驚人外,有一部份要歸咎於人為過度開發。CNN氣象主播:「這是河流淹水的自然路徑,這裡有一個天然的氾濫平原,這些房子不應該在這裡的,我們一直將房屋愈來愈往河的邊緣興建。」

至於在台灣受到鋒面影響,CNN預估,有可能降下超過100公厘的雨量。CNN氣象主播:「鋒面會持續逐漸並緩慢地移往南方,我們將看到一些降雨。」

台灣新店發生罕見龍捲風,也登上了CNN。CNN主播:「這個(龍捲風)滿大的,20層樓高的龍捲風,襲擊台灣的市區。」

此外,在印度孟買,6月即將進入雨季,由於驚人的降雨量,常常導致河川暴漲,氾濫的河水流進市區,常常讓民眾苦不堪言,專家指出,孟買每逢豪雨必淹水,其實不全然是天災,當地人大舉砍伐紅樹林,也是共犯之一。CNN記者:「這個區域以前都是水,我現在站的地方,以前是青翠的(紅樹林)森林,保護這座城市,不受洪水侵襲。」

隨著孟買急速開發,原本能夠吸收水分,調節水文的紅樹林,紛紛被怪手摧毀,少了紅樹林這層屏障,洪水沖進孟買市區,讓更多人受害。環保人士:「孟買座落在『洪水炸彈』上,在快速建設的同時,我們讓自己更受洪水侵擾,就連最基本的預防措施都沒有。」

紅樹林生態受到破壞,當地漁產量也銳減,當地民眾成立守衛隊,希望保護僅存的紅樹林。當地民眾:「沒有紅樹林,孟買會消失,孟買可能不見。」

居民自發性扛起捍衛紅樹林的重責大任,畢竟家園可是禁不起另一次的洪水侵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