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笑標章變笑話? GMP失信譽道歉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事隔不到1年!國內又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消費者和受害廠商痛批,是因為看到了有GMP國家認證標章,才購買產品,現在許多民眾看到GMP微笑標章,已經不再信任,聯想到的就是假油和餿水油事件,對此GMP協會,針對旗下有五間GMP認證食品公司用到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向社會大眾致歉,但似乎已經很難讓民眾相信。

GMP協會理事長孫寶年:「GMP會員廠它們使用了這個劣質油,向社會大眾、向各位朋友致歉。」

GMP理事長孫寶年親上火線鄭重向社會道歉,就連一旁GMP成員黑松董事長張斌堂、泰山董事長詹岳霖,每個人表情面色凝重,這回GMP認證5家廠商捲入餿水油風暴,使用到了強冠生產全統香豬油,再販售給不知情下游廠商和消費者,政府認證失去公信力,現在民眾看到GMP標章似乎已經不再信任。

民眾:「不相信了,因為已經太多都出問題了,我覺得我們還是要靠自己。」記者:「怎麼靠自己?」民眾:「可能自己拿去驗吧。」

民眾:「義美好像就也不參加GMP標章這個東西,其實我覺得好像有良心事業,反而不想要就是變成GMP一份子感覺。」

連台灣食品龍頭義美,也決定不讓自家產品印上GMP認證標章,自個生產為產品把關,難道GMP認證信譽也遭到質疑。

GMP協會理事長孫寶年:「義美它們自己覺得他們已經有很好的品管,那它們有很好的企業文化,義美不需要跟我們加入到這裡。」

需不需要GMP認證,食品公司可自行決定,但這回劣質豬油事件爆發後,食藥署統計9月6日開始,原本110件到9月8日止已有208件產品淪陷,其中有部分GMP認證公司,工業局決定將GMP新制規範,將緩衝期明年3月31日提前到明年1月1日,也就是說產品認證失效,GMP資格將被取消,而GMP協認證制度,協會將負責推廣,不再辦理驗證和授證,避免球員兼裁判,就是不想讓民眾看到GMP標章失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食品安全#GM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22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