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代代木公園 疑日本登革熱源頭

記者 廖珮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日本消失了69年的登革熱,最近忽然爆發感染潮,目前已有48名病例。他們的共同點是,最近都去過東京代代木公園。消息傳出,讓日本從官方到民間都很緊張,因為代代木公園常辦大型活動,加上附近有明治神宮與竹下通的人潮眾多的地方,擔心疫情會持續擴散!

東京代代木公園,是很多人遊日的必經景點,但這幾天冷清得很。NHK記者:「昨天這裡還有水,經過一天卻已經乾涸,平時會有很多人坐在水池旁邊,但今天放眼望去卻不見人影。」

日本民眾:「我每天都會帶狗來散步,但現在會減少次數。」

原來日本驚傳至少48起登革熱感染案例,源頭懷疑就在這裡,上個月25、26日幾名大阪民眾,到代代木公園旅遊,回家後就出現登革熱症狀。大阪衛生單位人員:「其中一人記得有被蚊子叮。」

消息傳出引起恐慌,來問代代木公園周遭安不安全的電話,高達183通。東京公務人員:「大概燒到幾度,已經送往醫院了嗎?」

民眾擔心其來有自,因為追蹤發現,目前東京的登革熱患者,通通去過代代木公園,附近更有明治神宮 ,跟原宿的竹下通等知名景點。NHK新聞報導:「這些地方是國內外觀光客常去的人氣景點。」

加上代代木公園,像上個月就舉辦14個大型活動,人潮聚集,官方不僅擔心觀光受影響,更怕疫情擴散。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包括原宿、東京有很多店面,有很多旅客會來,東京都政府會盡全力戒備。」

NHK記者:「這是代代木公園附近的藥妝店,防蚊商品賣得相當好。」

架上不少防蚊商品已經銷售一空,日本官方更在代代木公園周圍,設置十個病媒蚊採樣裝置,希望找出源頭,提醒前往東京旅遊的民眾,多加注意小心為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58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