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怕雲端空間 文件上傳最好再加密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好萊塢女星照片外流,讓雲端服務的使用者人心惶惶,大家都怕駭客入侵。到底雲端空間要怎麼選,專家建議,付費空間如果有提供「內容確保」賠償,當然最好,免費個人用戶能做的,或許是把上傳文件,「再次加密」,密碼也要經常更換。至少能讓被入侵的機會,降低一點!

電影《龍紋身的少女》:「你在做什麼,看你的筆記,我有鎖密碼,很難嗎?」

電影劇本裡,駭客破解資訊,易如反掌。所有內容,都被公開。真實世界中,密碼怎麼設定,影響更加深遠。民眾:「小時候有那個遊戲王卡片,它有那個卡片序號。」

民眾:「電影明星(名字)那些,或者說一些卡通人物,還是自己比較有印象的一些商標。」

資安科技公司經理宋智雄:「像有些的公司的做法是當你超過這個次數之後,我可能暫時把你鎖定,再重新開啟密碼,這也是一道防禦方式。」

防止駭客,密碼複雜化,只是第一步驟。因為「雲端空間」,個資外洩風險,本來就比較高。資安科技公司資深經理黃繼民:「如果你的金錢被盜用、被竊取,銀行會賠償你的損失,另外一家銀行只是告訴你,你錢放我這裡,就放我這裡,你會選擇哪一家銀行呢,我只是去用別人免費的平台,不代表說它要幫我達到,保護的責任。」

專家認為,雲端空間,等於是一間「內容」銀行,差別在,只要簡單步驟,就能同意別人進入帳戶,還能把資訊帶著走。iCloud照片外流事件,讓使用者開始煩惱,好的雲端服務,到底要怎麼選。

資安科技公司資深經理黃繼民:「沒有付錢的,基本上,你只是去用它的服務,企業的用戶,我有付錢的用戶,我就可以去跟它(公司)尋求,我要的保護的權益。」

跨國雲端服務,就屬dropbox版圖最大,靠著免費版先打天下,容量增加容易,再加上手機同步,使用簡單,全球會員突破3億,但不管要不要錢,隱私權這個欄目,很少人點進去看。才發現早有註明。「自己的檔案要自己扛」。

資安科技公司經理宋智雄:「如果是一些機密文件的話,最好是能夠在多一層加密動作,當你真正要使用這些文件的時候,還有另外一份解密機制。」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2014.1.13):「私有雲的建立,會是往下IT產業當中,最重要的領先,我們也相信這件事。」

台灣這幾年,也開始發展雲端商機,不管是宏碁自建雲,華碩雲端,還是中華電信的Hami個人雲,大家都在比便宜、比方便,吸引消費者目光,看不見的資安體檢,變成冷門項目。

資安科技公司資深經理黃繼民:「台灣我們一直缺乏一件事情,就是沙盤演練,任何一種方式,意想不到、匪夷所思的方法,(國外)他們可能都會想到,所以變成是台灣的資安,相對來講會比較屬於被動的狀態。」

同步資料,比較方便又快速,要怎麼確保這朵雲,很安全。專家建議,除了密碼設定很重要,重要文件上傳,最好再加密,企業端也得模擬駭客入侵,提供多重認證,但最實際方式,或許還是別把私密資訊,留在電腦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駭客#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706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