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科推「漱口水治病」 衛生局要查!


發佈時間:2014/08/26 18:33

漱口水除「漱口」,還能治病,你相信嗎?台北市有家皮膚科診所醫生,向病患推銷自己調配的漱口水,說是氣喘、過敏患者「用這個漱口症狀減輕六、七成」,還說有顏面神經麻痺的病患,本來吃藥都沒效,「用了漱口水,第二天就能動」,聽起來很神奇的漱口水,外包裝卻沒有標示成分,有沒有誇大療效?衛生局說得先檢驗有沒有「含藥」才能判斷,倒是醫生改口,強調漱口水只是保持口腔健康,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皮膚科醫生看診,突然推銷起漱口水,而且越講越神奇。

推銷漱口水皮膚科醫師桂郁春:「一吃,吃了兩個禮拜,開始肥起來,然後呢,眼睛還是關不起來,還是不能動。」

有沒有這麼厲害?醫生強力推銷特調漱口水,說能治感冒、腸胃炎,甚至保養身體,病患聽得一愣一愣,「神仙水」裝在半透明的塑膠罐裡,成分標示呢?沒有!一張診所印製的粉紅色字條,標明「漱口水」,適用感冒、喉嚨痛、上火氣,不過瓶底刻有「衛署字號001848」的字樣,難道是官方保證,到底可不可信啊?

推銷漱口水皮膚科醫師桂郁春:「假如你身體比較不好的話,把口腔喉嚨保持健康,對健康是有一些幫忙。」

漱口水能治療甚麼病症?醫生刻意不正面回答,北市府衛生局態度也很保留。

北市府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邱秀儀:「衛署字號裡面,他沒有辦法判定他是怎樣的產品,那目前我們從外裝,跟從這整個外包裝,沒有辦法判定這是什麼東西。」

衛生署解釋,漱口水能不能治病,得先確定內容物有沒有藥性,診所網頁上也有販售,卻刻意只提適用症狀,原來如果不是藥,就不受藥事法規範,來路不明的神祕漱口水,衛生局還要再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漱口水#療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