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研發電動穿褲系統 造福肢障朋友


發佈時間:2014/08/2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台科技大學教授,研發出一套電動穿褲系統,上肢有缺陷的朋友,只要透過下巴,就可以控制脫褲穿褲,讓上肢有殘缺的朋友,也可以方便自己生活。

3名大男生正在七手八腳地,幫一位肢障朋友穿衣服,可別小看這件衣服,因為它能幫助上肢殘缺的朋友,獨立的完成穿褲子的動作,動動下巴,褲子就能自動升起,還能自動的縮緊腰帶,讓原本不方便的穿褲子動作,頓時簡單不少。

南臺科大電機系教授陳世中:「這是一個以單晶片為主的電路板,所有的韌體的程式,你要怎麼去控制馬達,怎麼樣讓你的按鈕可以動作,這些程式就寫在這個裡面。」

原來這個黑色盒子就是核心秘密,當然這只是發明原型,未來它就只會隱藏在衣服裡面,這樣的貼心設計,真的造福了這些上肢殘缺的朋友,像是這位姿雅,過去曾經是游泳國手,日常的所有一切也都難不倒她,唯獨就是自己穿褲子這件事情,讓她很不方便。

民眾方姿雅:「上廁所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可能就是要憋住,等到回家再上廁所。」

職能治療師黃璨珣:「她有她的困難,她常常需要依靠別人,所以她一直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科技當然要來自於人性,以人的需求為出發點來設計,讓這個自動穿褲系統,成為肢障朋友,生活中的一道曙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身障人士#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40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