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闢謠+測震熱線」 氣象局忙翻!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許峯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11強震預言被戳破,氣象局為了闢謠、安定民心,也忙了一整天。氣象局長辛在勤更是一早坐鎮地震中心指揮,其實長期以來,有固定一批自稱能測震的民眾,會打電話通報預言地震,不管是用身體感應,還是發明公式計算,每天至少要接3通,有趣的是,類似電話今天通通沒打來,而氣象局目前測到的唯一一起小規模地震,是在宜蘭,規模3.7最大震度3級,這在專家眼中根本是「小兒科」,因為類似地震天天有,而且多達70次。

採訪媒體:「主任,我們stand by,主任站這裡,先不要走。」

氣象局出面忙闢謠,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成了媒體焦點,11家媒體擠在5坪大的空間,卡位等訪問,關鍵一刻開Live連線。採訪媒體:「現在時刻是10點42分,目前…。」

強震沒發生,王老師謠言被戳破,瞧!郭主任老神在在,原來他不只靠科學數據,有固定一批人常跟他「熱線」,預言地震,平均每天得接3通電話。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他們都紛紛打來跟我說『郭主任安啦,511不會有地震』,王老師講得是不對的。」

這批「測震奇人」分3大類,第一類有特異功能,用身體當感應器,除了耳鳴,頭一痛就是北部會有地震,腰痛換中部,腳痛是南部,第二類自己設計公式,第三類發明測震器,一有動靜,立刻call-out氣象局,要求幫忙見證。

記者:「他們都有猜中地震嗎?」郭鎧紋:「…其實多半都沒有猜中,就是說,因為我跟他們講說,『規模4的不算(預測成功)』,因為規模4的地震幾乎每天都有。」

511這天,這批測震奇人都沒打來,守在地震中心的人員,盯了類比紀錄器一整天。郭鎧紋:「這個(震波紀錄)是雜訊,這個是雜訊。」

唯一的小規模地震發生在宜蘭,上午11點25分,芮氏規模3.7,宜蘭最大震度3級,這種地震幾乎天天有,氣象局更強調,類似的微小地震一天會震70回,站出來用科學證明,預言只是謠言。

◎翻攝Facebook、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49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