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車墜海!海巡特勤開槍破窗 演練救人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9 19:23

轎車落海,該如何打破車窗救人?為了加快救援速度,日前海巡署特勤人員將報廢車輛開進碼頭海裡,穿著快速潛水裝備的特勤人員,用車窗擊破器和石頭,敲打後車窗,由於水中阻力是空氣中的8百倍,無法順利打破車窗,但使用榔頭卻能有效擊破車窗,還實際拿手槍,朝車窗玻璃射擊,訓練過程首度曝光!

演練車輛落海狀況,海巡署特勤人員真的把車直接開進漁港裡,車輛落海後,特勤人員穿著快速潛水裝跳入海裡,因為水底下,可是一條命等待救援!

原來使用車窗擊破器或者石頭,不論怎麼敲打,都不能順利打破車窗,原因在於水裡的阻力,是空氣中的8百倍。

比較有效的方式,原來是使用榔頭先敲打後車窗的四個角落,再朝中間用力敲打,之後慢慢取下破損的車窗,打開轎車門鎖,講求逼真,還朝車窗開槍。

不論哪種擊破車窗的方式,重點在於,不能直接朝有人坐的那邊,打破玻璃,避免割傷等待救援的人。

海巡署特勤人員:「將溺者向自己的身上抱,就可以輕易把溺者拖出車體。」

只有紮實訓練,搶救人命時才能更快完成任務,但天黑海裡視線不良,103年6月,萬里發生的車輛墜海意外,當初搜救人員前往救援,最後卻沒能把駕駛搶救回來,更早之前,桃園竹圍也有轎車落海,當初就是運用有效打破車窗的方式,順利把溺水民眾救上岸。

除了實際操作擊破車窗的方式,也演練橡皮艇和水上摩托車,搶救落海民眾,因為救人,不能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練#墜海#汽車#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11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