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公務車闖廣場違停 直擊驚險亂象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您常常運動、散步,甚至是媽媽們跳土風舞的廣場,卻變成公家單位的停車場,大概很多人都無法接受,新北市板橋體育場外的廣場,前陣子畫起停車格,但由於管理鬆散,明明是公務車或洽公民眾才能使用的停車場,卻無時無刻都停了幾十輛車,不是停在停車格外,就是連證件都沒有的違規車輛,甚至還有公務車長期擺放,連輪胎都長青苔了,由於體育館平日有學生上課,假日有民眾活動的空間,但毫無秩序的停車場,管理跟安全問題,都已經亮起紅燈。

海山國小的學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外頭上體育課,大家在廣場上活蹦亂跳,但鏡頭拉遠來看,這裡有1/3的空間已經變成停車場了。投訴民眾:「都因為自己的方便或是什麼,就是車子都越停越過去,都沒有顧慮到我們住戶(民眾),需要的公共空間。」

民眾投訴,廣場違規亂停的狀況嚴重,小朋友來回穿梭騎腳踏車,汽車卻在沒畫車道的瓷磚路面疾駛而過,一不小心,難保車禍不會發生。民眾:「海山第二校區就在這裡,所以這裡有時候,放學的小朋友,因為當休旅車,這麼高的車廂的時候,對我們小朋友來講是危險的。」

公共空間怎麼會變得這麼不安全,從高處看,有畫白線的停車格,其實只有右下角兩排,外加一列警車,上方車輛全都是違規亂停,數量還將近4倍。

仔細檢視,不只沒有車證的車子亂停,更有公務車長期違規亂停,時間久到連輪子下方都長青苔了。記者:「什麼樣的車子能夠來停?」員警:「喔,公務車。」

到底怎麼管理的,員警支支吾吾說不上來,負責管理的市府體育處也無能為力。記者:「沒有停車證也能進來。」體育處駐場人員林志文:「洽公民眾。」記者:「那如果他停了就沒出去,你們也不會知道。」林志文:「嗯,有可能。」

原來,體育場有國小跟縣府體育處跟民間體育會進駐,會有民眾洽公,另外又讓縣府環保局跟海山分局借停,實在難管理,但最讓人詫異的是,體育館下方就有停車場,一小時20元,不免讓人懷疑,為什麼相關單位付錢的車位不租用,硬要霸佔公共空間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42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