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香皂洗劫? 旅行社遭冒名傳LINE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最近有不少民眾,收到朋友轉傳的LINE訊息,內容寫「有香港團體來台,拿香皂推銷,聞到後1、2分鐘就會暈倒,對方會趁機洗劫財物。」而且上頭備註,是「金廈旅行社」請大家互相轉告,強調是金光黨最新詐騙手法,許多人一收到LINE,立刻轉發給朋友,引起恐慌,但奇怪的是,金廈旅行社專辦金門旅遊,和香港團似乎沒關聯,對此,業者表示,公司不曾發出類似簡訊,希望民眾停止轉發。

收到LINE簡訊,上頭寫著,金廈旅行社請大家互相轉告,有大批香港團體逐漸入台,拿香皂到處推銷,聞到後1、2分鐘就會暈倒,對方趁機洗劫財物,還說是警察LINE過來的,讓人看了很難不相信,認為這就是金光黨最新詐騙手法,民眾人人自危。

民眾:「就是說要小心呀,在路上可能會,不要輕易的太靠近別人給你的東西。」

民眾:「可能會覺得,就是會當真,對呀,就是會提防吧。」

有人覺得很恐怖,收到當下立刻轉發給朋友,造成人心惶惶,簡訊提到金光黨,疑似在手工香皂摻了特殊毒藥,聞一聞過沒多久,就暈倒失去意識,看似是旅行社好心提醒民眾,但業者卻說,根本是一場烏龍。

TVBS記者王百櫻:「實際來到南京東路上的旅行社分部查證,業者表示,從未發過這種簡訊。」

不只如此,金廈旅行社其實是專辦金門旅遊,以及台商金廈小三通,對於香港團完全沒接洽,雖然被冒名發訊息,但內容都是好意提醒大眾,也不再計較;另外由於簡訊最後刻意強調是警察轉發,對此刑事局表示,經過查證,目前並沒有被害人或報案資料,應該是網路謠言,請民眾不要信以為真,並且停止轉發,避免引起社會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金光黨#香皂#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37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