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機上盒在台竄紅 當心資料遭竊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越來越多人透過大陸拍賣網,買大陸製的電視機上盒,雖然機上盒影片的版權只限在大陸,但透過改變設定,在台灣還是能看得到,不管是最新的歐美影集、或是大陸電視劇、電視節目,通通都能看得到,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只要台幣1500,但因為沒有經過台灣官方檢測,機上盒很可能會竊取使用者資料。

羅賓威廉斯過世,搜狐網馬上設立他的作品專區,在台灣用小米電視看更方便,超簡單的遙控介面,上下點選就可以找到數不清、台灣沒上映的歐美影集,小米電視內建小米盒,還附贈音響BAR,立體環繞,整套在大陸售價台幣兩萬元。

3C達人LEO:「小米盒子還有內建一個部分,就是網路電台裡面就有內建的網路歌曲。」

小米電視蒐集大陸主要的影音網,像是優酷、風行網、pptv、pps、搜狐網,幾乎想看甚麼影集跟節目,都看得到,但這些影片的授權,侷限在大陸地區,想在台灣收看必須改位址設定,像是改設在加拿大,就比較有機會順利下載,否則就會像這樣,有些影片怎麼都打不開,儘管小米電視內容爆多,想在台灣3c賣場買到小米盒,機率很低。

NCC沒檢測就有資安問題,大陸製的機上盒還包括海美迪,越來越受到歡迎,但使用上,跟家用電腦一樣,都是透過wifi上網,如果機上盒夾帶程式,不但會竊取資料,甚至還能偷偷地打開視訊,拍下你在家中的一舉一動。

阿達:「原則上是蒐集你看什麼資料,他會回傳你的聯絡人個資,那些東西是有可能的。」

影片中,女網友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打開視訊,大陸製機上盒價格只要台幣1500,儘管方便、內容又豐富,但資安問題,是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個資#數位機上盒#小米#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28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