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冷藏!「沙拉麵包」易腐敗 腸菌滋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吃冰淇淋消暑,很多人也會選擇吃冰涼沙拉麵包,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沙拉麵包,其中被點名烘焙坊和聖娜多堡販售,肉鬆蛋、馬鈴薯沙拉與雞蛋沙拉三明治,分別被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被點名店家,接受TVBS專訪,大方公開製作沙拉麵包過程,強調全程保冰,衛生環境合格,唯一很有可能造成大腸桿菌孳生,原因可能是沙拉麵包放在架上,室內溫度偏高,導致沙拉、雞蛋變質腐敗。

新北市衛生局突擊抽驗,知名烘焙坊肉鬆蛋沙拉、馬鈴薯沙拉以及聖娜多堡雞蛋沙拉三明治,分別檢出大腸桿菌群,每公克大於1100MPN超過標準值,其中被點名板橋知名烘焙坊販售沙拉麵包,業者還沒抽驗前,都將製作好的沙發麵包放在架上陳列,懷疑很有可能是店內溫度偏高,才導致大腸桿菌孳生。

TVBS記者蔣志偉:「就是這個蛋沙拉麵包,被衛生局檢測出含有大腸桿菌群超標,到底這個蛋沙拉麵包是怎麼製作的,實際來到被點名商家,帶您來直擊製作過程。」

水煮蛋放入容器擠壓、切丁,再將放入美生菜、玉米和沙拉均勻攪拌,最後製作完成雞蛋沙拉,裹在麵包裡,包裝完成後,再放入5度C冰箱冷藏。

而沙拉麵包新鮮食材,包括小黃瓜、沙拉、美生菜、雞蛋、玉米,其中沙拉和雞蛋離開冷藏2小時後,容易變質,美生菜也會腐敗。麵包師傅張文政:「那陣子應該是,我們冷氣可能溫度調得不夠高,還是設備的問題,所以我們都在改進了,一般客戶我們都會交代說,吃這個可能沙拉,我們都會交代要冰過。」

麵包師傅不諱言,製作沙拉麵包,食材都要在保冰狀況下製作,只是過去都將製作完成,沙拉麵包放在架上,未保冰,加上顧客購買後沒馬上吃,就在溫度控管不佳狀況下,讓大腸桿菌群趁虛而入,最好購買已冷藏沙拉麵包,避免吃壞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桿菌#衛生局#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435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