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蛋產量少 蛋黃酥價格喊漲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13:51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各式的月餅、蛋黃酥都會用到鹹鴨蛋黃當內餡,但受到天氣炎熱影響,鴨子不下蛋,鴨蛋的產量減少,連帶影響買價,以批發價來看,從1斤37元漲到40元,一般零售市場1斤得花50到55元才買得到,換算下來,一個鹹鴨蛋黃就要10元,蛋黃酥、月餅價格可預期會跟著喊漲。

切開蛋黃酥,裏頭滿滿的紅豆餡料,還有飽滿的鹹鴨蛋黃,咬下一口,吃鹹香口感。去年這樣一個市售45到55元,但今年隨著鹹鴨蛋黃漲價,價格恐怕hold不住。糕餅業者陳育豪:「養鴨的說,有少收了鴨蛋,好像產量比較減少,所以他會基本上還是會漲一點點。」

價格喊漲,業者也無奈,而原因就出在天氣熱,鴨蛋產量少。

從價格來看,年初鴨蛋批發價1斤37元,現在已經漲到40元,零售價55元,換算下來,一顆鹹鴨蛋黃的成本從6.5元漲到8元,經過加工,一個10元跑不掉。鴨農:「有史以來,可以說價格最高,沒看過鴨蛋有這麼好的價格。」

受到氣候影響,鴨農也無奈,因為中秋節送餅季,是鴨蛋高需求量的時段,鴨子不生蛋,有糕餅業者轉而向大陸進貨,價格低廉、供應量足,卻也連帶衝擊競爭市場。糕餅業者陳育豪:「我們現在進的材料確實都有漲價,但品質要做好啦。」

其它原物料也漲,雖然顧及品質的糕餅業者,堅持台灣農產的鴨蛋,但可預期的是,鹹鴨蛋黃的成本拉高,月餅、蛋黃酥今年的價格不可能便宜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黃酥#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