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幽靈管線沒人認! 斷管卻需2個月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13:12

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所以高雄市政府清查所有的箱涵,果然在鳳仁路排水箱涵,又發現16條管線穿過箱涵,因此高雄市長陳菊,限期24小時內必須全面通報,不然就要強制斷管,結果還是有7條管線沒人承認,但是因為管線有安全疑慮必須先安檢,所以斷管可能還要兩個月。

箱涵底下密密麻麻都是管線,但是究竟這些都是是誰的管線,管線穿越箱涵,陳菊立刻下令,限管線所屬業者,24小時內確認申報,否則馬上「斷管」,因為管線內可能殘存氣體,如果不小心被挖破,後果不堪設想,陳菊展現強硬態度,但是這句話馬上被自家人打槍。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08.10):「管線(所屬)單位才能夠,通報哪一個地方,是他們才能遷改的,有時後牽涉到,箱涵上方的覆土的深度不夠,所以可能要用其它工法。」

鳳仁路16條管線中,只確定4支是台電高壓電纜管線,3支水公司自來水管,2支軍方輸油管,還有7支沒人認領,不僅影響排水系統,裡頭還不知道有什麼氣體,又會不會再度威脅高雄市民人身安全。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現在都立即要清查,如果清查出來安全無虞,我當然立即斷線(斷管),那如果有安全的顧慮,我們必須專業的部分,再做什麼樣斷線(斷管)處置。」

但是水利局也直說,要找出這些管線所屬單位,預計至少得花2個月時間。高雄水利局長李賢義:「斷管的話,我們要找專家學者,我們會在比較適當的時機,比如說(現在)下雨,因為沒辦法進去看,禮拜三以後雨勢小的話,我們找專家學者來看。」

24小時斷管,現在卻又說要2個月,讓災民們還要忍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線#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05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