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消」兩套標準 訂位比現場等「高1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消基會曾調查,高達4成5以上的餐廳為了確保客人有一定的消費金額,訂定最低消費規則,但有些業者低消標準像是出怪招,讓消費者有被強迫消費的感覺,例如有下午茶餐廳,訂定飲料低消100元,因此就算點了200多元的餐,還是得再加100元以上的飲料來抵低消限制,還有業者,低消有兩套標準,如果是預約訂位,最低消費金額就比現場候位多了快一倍。

到咖啡店喝下午茶,現場排隊或事前訂位,最低消費價格竟然不一樣。記者vs.店員:「我們有訂位的低消是250,現場排(低消)是130元,為什麼訂位(低消)比較貴?他們(老闆)規定的。」

店員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有這樣不同的消費規定,如果是門外排隊進場,只要點一杯咖啡就符合低消,但如果事前電話預約,就得加一份甜點才能達低消250元的標準,業者說,假日訂位者多,提高訂位每人低消,現場候位客人才有機會也吃得到,另一家咖啡店低消標準好像也和別人不同,仔細看,櫃台前面寫著,每人需飲料最低消費為100元,包括外帶在內,而且嚴格限制這100元的低消必須是飲料。

店員:「一份餐點,要請您搭配一杯飲料做外帶!」

一般都是店內低消,但這家店竟然連外帶也有低消,意思是 ,你可以單點這一杯超過百元的飲料,但如果要吃餐,儘管這份沙拉一份要200多元,還是強制你得再配一杯百元以上的飲料,其實許多餐廳都有類似低消規定,消保官說,只要店家在官網或是門外標示清楚消費標準,業者就沒有違規,但民眾則可以自行選擇不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消#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52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