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氣爆2公里外截流站毀 中間道路卻完整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6 13:34

高雄731氣爆當晚威力強大,但奇怪的是,位在一心路止爆點外兩公里外,用來阻擋油污排入港區內的截流站,被炸毀嚴重,而之間這兩公里的道路,卻是完整的,物理老師則說,很有可能是因為,這路段底部沒有助燃物,所以沒有燃燒現象,就沒有氣爆現象。

截流站工作人員:「原來它這個位置,這個軸心應該是在這個吊桿上面的,但爆炸的威力把整個結構,包括頂板的部分,甚至這個軸心都頂歪了。」

讓兩公里外的5號船渠截流站站體內設備全毀,看著防潮閘門內,軸心吊桿都歪了,另一頭更嚴重,牆上也被炸出一個大洞,鋼筋外露,一旁鐵欄杆也歪了,螺絲鬆脫,但更怵目驚心的是一整片強化玻璃,比手機還厚,大約有2公分厚度的玻璃也被震碎,看起來就像是被飛彈炸過。截流站工作人員:「因為氣爆威力相當強大,也將我們整個五號船渠站的站體,包括閘門的部分都炸到9成以上都毀掉了。」

其實截流站主要功能是用來防污,晴天時閘門是關著,接收來自家庭汙水,導引截流到汙水處理廠放流處理,讓汙水不致於影響港區水質,但奇怪的是,位在一心路止爆點外兩公里的截流站,被炸毀嚴重,而之間這兩公里道路卻是完好的。物理老師梅期光:「因為氣爆是燃燒之後產生的結果,那既然要燒燃就一定要有助燃物,那假設說今天,它的底部裡面沒有任何的助燃物的話,這時候它底部應該來講,沒有燃燒現象,就不會有氣爆的現象。」

由於截流站受損嚴重,重建經費預估要1億5000萬,截流站工作人員說,目前只能暫時強迫送電 維持運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截流站#破壞#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14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