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石化管線立專區? 經長:槽車運送危險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6 12:51

高雄氣爆後急於重建,但現在重建經費多少,又該從重哪來中央和地方卻兜不攏,由於受損區域廣闊,高雄市府粗估金額至少要19億,3個月完成重建,但營建署預計10億元5個月就能完成,雙方估價上差了近1倍,就連管線控管,市府認為該立專法,中央則以太多單位管轄,認為有困難,屢屢爆歧見,兩者互槓。

災後高雄急急重建,不過市民憂心爆破的石化管線,難道要重埋回去嗎?市長陳菊掛保證,絕不回填。高雄市長陳菊:「所有的石化工業的管線,都不能回復使用。」

經濟部長張家祝:「槽車運送其實是非常危險的,我們不建議這樣做,這幾個公司會跟市政府,再進行看(找哪裡可)布設管線。」

部長擔心,如果禁用管線,榮化、中石化只能改用槽車運送丙烯,每天將可能有60輛載送1000噸丙烯的槽車在市區跑,更危險,市府、中央爆歧見。

經濟部長張家祝:「(丙烯)盡快在相關法規裡,必須要補全,但是如果要經過一般道路,就是要從長計議。」

該怎麼控管管線?高雄市府傾向由中央立法,但行政院卻表明,管線由數十個單位機關管轄,各有法令,要統一專法有困難,雙方意見不同調,重建經的維護,落差也很大。高雄市長陳菊:「看到中央是這樣的對待高雄市民,我情何以堪。」

氣爆後的高雄,重建經費該有用多少?高雄市府預計要19.8億元,3個月恢復原貌,但所有經費要中央埋單,不過營建署卻估算只要10億元,5個月完成,要地方不足再補貼,兩造持不同意見災民的受損又該誰賠,市府矛頭指向中央,要代位求償超過百億,中央卻認為要地方負責,兩者互槓,誰都不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陳菊#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51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