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俠醫林杰樑過世週年 維基遭惡意竄改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3 14:07

過兩天,就是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滿週年,卻傳出有網友惡意修改他的維基百科,過世日期錯誤,甚至連他腎臟病,也被錯指是吃了祖父進口的黑心中藥,連林醫師研發出農藥巴拉刈的解毒方法,錯植成除蟲菊,遺孀譚敦慈說不懂網友動機,發現有錯誤,大兒子也曾上網改為正確資訊,但多次修正又被竄改,實在覺得很無奈。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去年8月5日因病過世,遺孀譚敦慈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天天到靈位前陪先生聊天,林杰樑留下來的學術研究及風範,至今依舊讓許多人敬佩,不過網路上,竟然出現了網友惡意修改他的維基百科,導致資訊錯誤百出。

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我完全不了解他的動機,我完全不了解他的動機,所以說要去評論他什麼,其實我也很困難去做這樣的評論。」

不但基本資料有出入,連林醫師所研發出的農藥解毒方法,都是錯誤資訊,像是林杰樑醫師去世日期是8月5日,卻被修改成8月2日及12日兩種版本,得腎臟病的原因,被指是,吃了祖父進口的黑心中藥,研發劇毒巴拉刈解毒法,成了低毒性的除蟲菊,錯誤資訊超過30筆。

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有錯誤)我兒子就去修改,可是我們常常修改了,1、2個小時之內,又被改回原來的(錯誤),改了十幾次,不勝其煩。」

在維基百科幫忙下,大致上的資料,已經修改回正確版本,但三番兩次竄改資料,還惡意詆毀,涉嫌侮辱誹謗死者罪,可處一年以下,也涉嫌偽造文書罪,也能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網友們千萬別以為躲在電腦背後,就能為所欲為,不但可能面臨刑責,也對家屬造成二度傷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維基#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8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