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博餅」慶中秋 迎遊客拚觀光


發佈時間:2014/07/30 00:52

雖然離中秋節還有一陣子,但金門縣已經開始準備動起來,因為他們要推廣的是特殊的中秋習俗-博狀元餅,傳統金門過中秋節不是吃月餅、吃烤肉,而是拿著一把骰子大街小巷去「博餅」,而今年變成重點觀光節慶,不只要歡迎遊子,也歡迎觀光客一起同樂。

小朋友們粉墨豋場,跳著骰子舞,這骰子在金門有特別意義,搏狀元餅在當地代表的是過中秋。活動主持人:「中秋博狀元,福氣啦。」

金門過中秋節,不是吃月餅、烤肉,而是人手一把骰子,到大街小巷進行博餅大賽,已經流傳300多年,今年還在8/9-9/9間擴大舉辦。金門縣長李沃士:「中秋博狀元的活動,也把它變成是我們推展觀光旅遊,非常重要的途徑。」

今年還找來包括泉州電視台等3個中國單位前來參加,還特別推出博餅APP,要用科技慶祝這個傳統文化。金門縣長李沃士:「我們也觀光市集的這個部份,就是為了要配合觀光朋友的到來。」

對金門遊子來說,等於中秋節的博餅文化,有獨特意義,現在金門縣政府盛大推廣,讓一般民眾也能感受博餅的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中秋#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8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