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陸客 周大福併Hearts On Fire


發佈時間:2014/07/29 22:16

去過香港的觀眾,對「周大福」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因為只要是觀光景點,一定可以看到「周大福」的金飾店四處林立,作為香港龍頭、也是全球最大的珠寶連鎖品牌,「周大福」才在今年6月,宣布收購美國知名鑽石Hearts On Fire,「周大福」董事總經理、同時也是香港商界名人黃紹基,這次首度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表示,持續看好大陸市場消費力,未來10年,周大福的分店不只要翻倍開到4千家,高端珠寶也要引進大陸市場,享受珠寶業下一波的10年榮景。

手拿機具、細心打磨,鑲好鑽石的項鍊墜子得雞蛋裡挑骨頭,進行最後修飾,完成一條項鍊至少得花兩個月,因為每個底座、每道鑲嵌工序,都是紮紮實實純手工。

製胚部師傅吳明儀:「把那個鑽石鑲到那個金的身上,就是要平、穩、不掉石,滿13年(才能做),那我做了就20年左右。」

鑲石部師傅王明平:「眼睛會比較累一點,長期看那個小的東西,我(資歷)30年了,差不多。」

上百位工匠資歷至少2、30年,精密手藝設下高門檻讓同業難以仿效,這處高級珠寶的鑲嵌工廠藏身香港工業區內,樓層面積不大,但背後老闆來頭可不小。

記者戴元利:「全球市值最大的珠寶商周大福,在香港的製金工廠首度曝光,因為這裡動輒都是製作數十到數百萬港幣的首飾,因此保安工作得相當嚴密。」

放眼望去,天花板上的監視器少說4、50台,每個部門的入口還加裝指紋辨識系統,不讓有心人隨意進出,師傅領到比米粒還小的鑽石,大氣都不敢喘一口,透過100倍的放大鏡仔細盯著,就怕一不留神,掉進桌底的邊邊角角,有理說不清。

周大福珠寶鑲嵌工廠負責人曾輝:「出去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貨物點清,寶石啊、鑽石啊還有那些金,都要點清,然後才能下班,點不清 ,就在這裡搞清楚為止。」

保全之所以嚴密,是因為這裡出產的每只戒指、翡翠和鑽飾,價格都等同車一輛,甚至樓一幢,算算去年全年周大福共賣出黃金200多噸,光首飾也銷售超過2千多萬件,平均一天賣掉5.4萬件,不用說,陸客的消費力絕對是重要金雞母。

大陸消費者:「這是什麼,白金的嗎?還是銀的,白金的吧!」

隨便一處周大福門市都像這樣鬧哄哄,中國大媽盡情挑選,銷售員遞茶送水,絲毫不敢怠慢,統計去年會計年度,周大福營收高達774億港幣,相當於台幣3千億,年增3成5,單單大陸市場就貢獻出421億港幣,佔了營收5成4,比香港、澳門和其他亞洲國家加總的數字還要多,遍布亞洲的零售據點,自1998年進軍大陸以來累計衝破2000家,平均每2天就有1家分店開張,縱使現在傳出對岸消費有所趨緩,但接下來的展店計畫依舊蓄勢待發。

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整個集團來說未來十年,我們的戰略還是以中國內地的分店拓展為主要,因為我們相信未來十年,中國的經濟會穩步發展,大中華地區門店(門市)已經超過兩千家了,那我預計未來十年,我們目標是會再翻一番,大概四千家左右。」

37年前還是個小學徒,周大福現任的幕後操盤手,董事總經理黃紹基除了持續看好大陸,近年來更帶領品牌走向年輕化,並在電子商務積極卡位,今年6月中旬,周大福再砸1.5億美元,將近45億台幣,併購美國鑽石品牌Hearts on Fire,要將更高端的珠寶引進大陸市場。

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我們收購以後,可以引進中國內地,滿足消費者越來越需要

國外品牌這種需求,(現在是)高消費,而且,消費轉型的含金量更高的時候,像以前是可能多做黃金首飾,我想未來10年可以多做的是珠寶首飾。」

走過珠寶業的兩段黃金10年,包括1990到2000年受惠大陸經濟發展的快速起飛期,以及2000年到2010年二線城市崛起的拉動內需期,黃紹基預言,珠寶業第三波的黃金年代,才正要開始從香港發跡的周大福,也將在未來10年採收大陸布局的豐碩果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寶#消費#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424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