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遺體如遭「綁架」 罹難家屬崩潰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1 21:51

馬航MH17遭到飛彈擊落,事發已經好幾天,目前只找到200多具遺體,但是還無法送還家屬手上,遺體被運到哪?各方都沒有給明確答案,讓家屬受到二度傷害,CNN記者前往墜機現場發現,這個地區被親俄民兵以武力控制,連歐盟的調查人員想要進入,都有困難。

罹難者家屬:「我想要遺體回來,他們可以拿走所有東西,但是遺體要讓他們回來,把iPhone拿走、把錢拿走,拿走任何東西都可以。」

兒子搭上了馬航死亡班機,事發已經好幾天,遺體在哪裡?誰都不知道,CNN記者回到現場,發現飛機殘骸根本沒有人管。CNN記者:「私人物品、鞋子、衣服、飛機的主要零件,看起來是貨艙的很大一部分,他們把這些集中起來。」

飛機殘骸掉進了烏俄邊境的一處村莊,村民打電話給當地官員,竟然沒有人來處理。CNN記者:「罹難者家屬都渴望有個答案,村民可以做的,就是在這裡紀念他們,鮮花、蠟燭、填充娃娃,紀念罹難的兒童。」

官員不理,親俄民兵封鎖現場,有人靠近就開槍示警。CNN記者:「有非常多的檢查哨,氣氛很緊繃,他們不斷展示武力,在你面前把槍拿出來,還朝著天空開槍示警,因此想要進到現場並不容易。」

打開密封的火車門,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調查人員把頭探進去仔細查看,將近200具馬航罹難者遺體,就放在這輛火車上,到底要載去哪裡?當地的親俄民兵也說不清楚。

罹難者父親:「請有人性一點,至少讓遺體能夠回來,他們想打仗,他們可以盡管打。」

這位老淚縱橫的父親,兒子在馬航當空服員,4個月前,同樣也是馬航空服員的妻子,因為換班,躲掉了MH370的悲劇,但這回為了早點回家,也是換班,卻換上了死亡航班。罹難者雙親:「他不應該在這架飛機上的,他調換了他的班表,只是為了要回家。」

4個月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馬航的空服員也怕了。空服員:「我們不敢相信,這樣的意外,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再發生,而且又是馬航。」

同樣無法接受,遲遲無法見到兒子遺體的,還有這對荷蘭的雙親。罹難者家屬 :「普欽先生,請你照顧好我的兒女,讓他們能夠平安回家,誰知道他們在哪裡,誰知道他們的遺體在哪裡,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等著他們的遺體回來。」

兒子和女朋友,原本要到峇厘島度假,因為女朋友母親2個月前過世,這一趟,就是希望能夠找回快樂,但誰也沒想到,竟然是一場災難。罹難者家屬:「是我幫他們買機票的,給他們度假4週,希望能讓他們找回快樂。」

200多個破碎家庭,有爺爺帶著3個可愛的孫子,還有15歲的少年和母親開心地在機艙內自拍,統統都再也看不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罹難#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6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