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證上歐洲醫大? 生繳200萬仍夢碎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校的招生廣告引發糾紛。嘉義一名吳同學投訴,他高中就讀台中私立嘉陽高中,當時是因為看中學校的招生廣告,打出只要通過本校測驗就保證取得斯洛伐克康明尼大學醫學院的錄取通知,但他唸了3年書,繳了200多萬學費,取得了畢業證書,卻沒被錄取,質疑自己的權益被暗槓了。對此校方強調是學生沒有通過斯洛伐克醫學院的入學測驗,沒有黑箱作業。

台中市私立嘉陽高中「醫科留學班」招生,打出3年後通過本校測驗保證取得斯洛伐克康明尼大學醫學院錄取,但已經畢業的校友投訴,他唸了3年的書,花200多萬,學校最後卻以沒有通過入學考試為藉口淘汰他。學生:「我們進去的時候,他沒有說要考試,他只有說要通過本校測驗,但是在我高二時要有一個考試。」

學生就讀歐洲醫學院夢碎,一狀告上法院,控告學校詐欺、背信,但校方強調,是學生自己沒通過斯洛伐克醫學院校方的入學考試,他們沒有黑箱作業。校方:「高檢署的部份,也對學校判獲不起處處分。」

校方表示,吳同學沒通過康明尼大學的甄試,還拜託學校調整成績,被學校拒絕。校方當時提出多項輔導方案,但吳家並不接受。對此,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認為嘉陽高中醫科班「保證就讀」廣告宣傳不妥,已經要求該校修正。

但吳家認為,他們每學期繳30多萬註冊費,比一般私校學費貴了近10倍,就是想要讓孩子出過念醫科,3年下來,多繳了140萬學費,醫師夢卻一場空,要學校退還溢收的學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94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