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不雨 花蓮黃金蜆、台灣鯛死3成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熱到讓人發昏,動植物也一樣受不了,雞生蛋減量、牛產乳減量,現在連花蓮的黃金蜆和台灣鯛養殖,也因為高溫加上沒下雨,結果產量大減。而知名的黃金蜆不是死掉就是變黑,損失3成以上,業者說,雖然現在都自行吸收損失,但再這樣下去,難保價格不會變動。

不管大蒜煮湯還是爆香熱炒,各式各樣蜆仔料理受歡迎,但現在來到產地之一的花蓮,黃金蜆怎麼不黃金了?記者VS.養殖業者:「這開口,都死掉的?這些都死掉了。」

手一撥,隨便都有開口死掉的蜆仔,丟到小桶子裡。養殖業者:「這都死的啊,往年都是金黃色,最近因為這幾年都缺水,不是死了就是變黑。」

天氣熱之外,花蓮近一個月沒下雨,由於蜆仔最好的生長水溫是30度以下,如今溫度破表,產量當然大減。黃金蜆養殖業者蔡志成:「那個水溫最高最高的溫度,達到38度到40度的當中,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將近3成蜆仔的(損失),會超過好幾百萬。」

起碼少3成品質也不佳,更擔心產量要是一路減,提供蜆精、蜆錠的原料不足,價格可能受影響,而除了蜆之外,台灣鯛,同樣天天有魚中暑暴斃。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水表平面下60公分,有35度到40度。」

這種水溫,如同煮魚一般,協調農田水利會調節用水,畢竟去年夠慘了,今年惡夢不能重演。養殖台灣鯛業者:「去年沒有水,出完魚之後,魚池裡面的魚就死了1、2萬斤。」

活水一增,溫度略降,死魚率減少,不過最希望的,還是老天快快下個雨,賞養殖業一口飯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蜆#台灣鯛#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