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車內飆高80度 密閉5分鐘就危險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呂振成 魏嘉良 台中-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季飆高溫,車內溫度更嚇人!台中就曾經發生3歲男童鎖在娃娃車上,活活被烘烤曬死意外;實測車子從早上8點停到下午3點多,車內溫度65.8度,若是天氣更熱,還可能飆到70-80度,醫師說,高溫密閉空間,待5分鐘就可能熱休克致死。

夏天到,民眾揮汗如雨,毒辣太陽照射,汽車車內溫度也跟著飆高。TVBS記者陳和琳:「車子從早上8點,停放到下午3點多,實際測試,車內溫度,65.8度。」

溫度高的嚇人,就像是烤箱一樣,另一輛車子從停車場開出來,車內溫度37.4度,10分鐘後,溫度上升到42.7度,20分鐘後,更是飆高到48.5度,半小時過去,測得51.2度,每隔10分鐘,車內溫度大約上升5度。

室外熱,密閉車內更熱,台中沙鹿托兒所曾經發生3歲男童鎖在娃娃車內,車上溫度,飆高到攝氏70-80度,男童活活被烘烤致死,全身腫脹,皮膚起水泡,萬一家中小孩不慎反鎖車內,該怎麼辦?汽車修理廠黃老闆:「直接插鑰匙孔,轉開。」

車行老闆說,可以使用一字螺絲起子插進鑰匙孔,大力轉開,或是利用L型鐵尺插進車窗玻璃縫隙。汽車修理廠黃老闆:「用六角鎖去打開車門,六角鎖是剛好在這個位置。」

若是沒有工具,可以利用尖銳物品,像是石頭,對準窗戶角落用力一擊,敲碎車窗。汽車修理廠黃老闆:「這塊是最貴的,應該破壞的話是這個。」

破壞車窗時要注意安全,避免碎玻璃割傷小孩,醫師說,孩童被關在溫度高達60、70度的密閉空間裡,高溫下無法供給體內足夠氧氣,只要5分鐘就會「熱休克」死亡,提醒家長,別把孩子留在車內,必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