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夏夜散步仿歐巴馬? 總統捨車隊「走回家」

記者 林上筠 侯慶莉 / 攝影 張鎮安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51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常溜出白宮,微服出巡,還自己買咖啡,大走親民形象,而馬總統昨晚也一時興起,決定散步回官邸,主要是昨晚座談會,離官邸頗近,走回去只有1公里多,總統刻意省去大批車隊,走小巷捷徑回家,這一小段夏夜散步時光,也算難得的愜意。

前一晚,結束完座談會,馬總統臨時決定「散步回家」。記者:「今天辛苦一天,為什麼還要走路回家?」總統馬英九:「謝謝!」

總統笑笑,果然一出大門口沒上車,少了元首車隊,總統夏夜散步,在內外圍隨扈保護下忽然左彎,不過像這樣「散步」距離可不能太遠,過去他和夫人周美青也從官邸附近、散步走回去,當時維安內外圍隨扈至少10人以上,那時只是過個大馬路,但這回可不一樣。

TVBS記者林上筠:「馬總統要從牯嶺街散步回官邸,如果走大馬路可能遇到維安問題,至少要走1.5公里,所以他操捷徑、走小巷。」

原本從座談會南海路教師會館,繞外圈1.5公里至少5分鐘,總統改走小巷最快不到1公里、3分鐘就能走回家,免車隊省油,是不是仿造美國總統毆巴馬從白宮繞去買咖啡、耍親民路線。

記者:「您喝的是什麼,總統先生?」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6):「就只是茶。」

歐巴馬多次從白宮附近趴趴走,隨扈也刻意減少,營造融入基層形象,馬總統這回也捨車隊走路回家,一個走出白宮、一個走回官邸,老闆愛走路嘛,同樣都苦了要眼觀四方、繃緊神經的特勤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30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