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吹冷氣! 「冷氣機」搬入電梯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氣溫飆高,北台灣動輒飆破37度高溫,怕熱的民眾幾乎一刻都離不開冷氣,台大醫院外頭,方便民眾穿越中山南路的「景福通道」兩頭的電梯裡,竟然裝了「分離式冷氣機」,原來電梯間設在戶外,陽光曝曬造成電梯間溫度較高,儘管搭電梯的時間只有幾秒鐘,但怕熱的民眾打爆1999,北市府從善如流,加裝冷氣。

TVBS記者侯慶莉:「大熱天就連搭電梯都怕會太悶,台大醫院(外)的電梯裡頭,裝了冷氣機。」

搭電梯民眾:「沒有啊,哪有冷氣?有嗎?不冷啊,熱就是熱,幾秒鐘也受不了。」

裝了冷氣的電梯 ,怎麼還不涼?原來「空調時間」已過,只有「送風」的電梯間裡34度,的確很悶,民眾嫌熱,打爆1999,市府從善如流,今年開始在電梯裡加裝1.5噸的分離式冷氣,電腦控制空調時間,平日早上9點到下午4點,週末早上9點到下午2點,才有得吹。

記者:「以前有搭過?」搭電梯民眾:「有,很涼,很舒服,可是覺得會不會太浪費了。」

分離式冷氣的主機,管線通通藏在「天花板」上頭,儘管增加幾十公斤的重量,但安全無虞,電梯間設在戶外,曝曬溫度比較高,「景觀電梯」更有感,進了電梯,猛擦汗。

TVBS記者侯慶莉:「電梯的悶熱感,搭透明電梯感覺會更強烈,因為陽光會從玻璃面直接灑入。」

民眾:「悶悶的,很熱。」

風扇「送風」不夠力,「景觀電梯」裡測氣溫34度,比起戶外37度,已經稍稍降溫,但心理作用強過實際溫度,怎樣就是熱,電梯裡加裝冷氣機,片刻清涼,都是享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梯#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1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