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重兵看管當家球星 荷阿之戰難破僵局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0 22:47

4強戰荷蘭對決阿根廷,不同於昨天巴西跟德國之戰,那麼炮火兇猛,這2隊則是踢了120分鐘都沒有進球,主要都是針對對手的攻擊箭頭來嚴加看管,荷蘭的羅本、范佩西,阿根廷的梅西都遭到對手嚴防,也讓比賽的節奏非常緩慢,最後必須PK決生死,最後阿根廷靠著門將羅梅羅的精采撲救,在PK賽技高一籌,打敗荷蘭,冠軍戰要對決德國隊,雖然不被看好,但是全隊下上團結一致,他們全都相信,梅西能夠帶領他們,奪下最後的冠軍榮耀。

荷蘭大戰阿根廷,2隊力拚冠軍戰門票,橘子大軍此戰主場出擊,有權決定球衣顏色,選擇了橘衣白褲,阿根廷則是天藍戰袍搭配黑衣黑褲,這剛好是1998年法國世足賽,2隊在8強戰對決所穿著的球衣,當時荷蘭隊2比1勝出,4強戰換上當年幸運戰袍,希望能一股作氣戰勝對手。球賽主播球評:「這邊前場直接斷球,斯奈德的射門,則是打偏了。」

本屆進攻火力強大的荷蘭,進入8強賽後,慢慢調整腳步,踢法趨於保守,進球數也相對大減,上場對陣哥斯大黎加,更遭到對手逼進pk戰,步步為營的打法,反而失去了荷蘭隊,狂野的進攻,而對手阿根廷,則是漸入佳境。

雖然依賴梅西的情況還是存在,但團隊似乎已經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戰方式,全隊上下相信梅西,能帶領他們奪冠的信心,也是阿根廷能在最後頂住壓力,擊敗荷蘭的重要原因。CNN主播:「阿根廷是很出色的球隊,我相信,他們在世足賽,一場踢得比一場好,主將梅西絕對是關鍵。」

梅西之於阿根廷,就像是羅本再荷蘭隊的地位一樣,2隊正規加上延長賽120分鐘,都沒能分出勝負,回顧整場比賽熄火的原因,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雙方對於主將的防守策略,荷蘭隊擁有羅本和范佩西雙箭頭,另外還有老將斯奈德,3個人如同3把利刃,常常直取對手心臟,拿手的快攻反擊,3人的配合更是居功厥偉,所以只要守住雙箭頭,荷蘭等於斷了2隻手臂,阿根廷的策略,就是守死羅本和范佩西,4-3-3的陣型,後場形成嚴密防守網,將荷蘭雙箭頭緊緊看住,只要2人一持球,就是2名後衛上去包夾,使得荷蘭進攻力降低不少。

再看到這球,隊友帶到前場,斯奈德在中間,同樣在阿根廷防守網內,而且這道防線,還將羅本跟范佩西2人的距離拉開了不少,不僅讓斯奈的更難拿球,也讓雙箭頭搭配的機率,幾乎是難上加上,強行進攻的情況,就是導致荷蘭不斷的傳球失誤。

但你會守主將,荷蘭當然也會,而且目標更明確,那就是小獅王梅西,看到這球,連前鋒范佩西都一起回來,一起包夾梅西,而且有的時候,還跟隊友一起3人上來包夾,梅西再怎麼厲害,也不能每一次都連過3人,有機會斷球之後,馬上發動拿手的快攻反擊,羅本就等在前頭,但阿根廷以彼之道還失彼身,4個人的防守陣線,同樣讓羅本難以施展身手。

羅本和范佩西,隨時等待衝鋒陷陣的機會,但對手的嚴防,逼得荷蘭只能將球回到自家後場,不然就是吊遠邊的隊友,而這樣零星的緩慢節奏,當然也降低了比賽的可看度,球迷看球同樣也感到無聊,連英國的每日快報,更是還沒等比賽結束,就刊印了今天的報紙。

報紙封面上的比分還是0-0,該報將比賽形容為在德國的大屠殺之後,荷阿之戰雙方都小心翼翼,斗大的標題更寫著,梅西擱淺了。CNN主播:「這真的是非常無趣的比賽,可以這麼說。」

2隊堅清壁野,先從防守做起,找尋進攻機會,這樣的戰術也不能說完全沒用,雙方都有出現極具威脅性的攻門,但幾乎都是越位收場。球賽主播球評:「馬斯切拉諾往前面塞,梅西,門將出擊,希勒森,哇啊啊,砸向球門,結果,唉唷。」

這球阿根廷進攻,荷蘭門將差點擺烏龍,球一直滾到後面,阿根廷大好機會,但這球就算有滾進,裁判也已經認定,這球越位不算。球賽主播球評:「傳中,在禁區內,哇吼,這次范佩西的射門,其實越位在先了。」

荷蘭同樣也是越位不斷,這球,吊中門前的范佩西,一記漂亮的倒掛金鉤,差點就能攻破對手球門,但除了自己沒把握好之外,其實這球,也早就已經越位。球賽主播球評:「阿根廷右路繼續推進,佩雷斯低傳,哇,門前有機會,球進了,結果應該是越位嗎。」

全場讓人少數吶喊的關鍵,就在阿根廷第75分鐘,原以為這球伊瓜因已經踢進,連2場成為英雄,但這球其實也是踢到邊網,並不是進球。球賽主播球評:「羅本,羅本來啦,左腳射門,被擋掉,哇吼,馬斯切拉諾。」

嚴密防守之下,總會有疏失,羅本總算等到這球,但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及時把球鏟出底線,荷蘭仍舊無功而返,2隊仍舊是這樣僵持不下,讓全場120分鐘踢完,必須進入PK決生死。

上一場對陣哥斯大黎加,橘子大軍靠著教練在PK賽換上克拉爾,精彩撲救讓荷蘭勝出,本來這場比賽,橘子軍想要故技重施,無奈3次的換人全部都用光,只能讓希勒森硬著頭皮上場。球賽主播球評:「非常輕鬆的罰進。」

梅西第一球就先來個下馬威,果然有效,希勒森PK賽,一球都沒能守住,反觀對手門將羅梅羅,前3球就撲了2球。球賽主播球評:「啊呀,擋到了,但是阿根廷卻進去啦。」

最後靠著羅德里茲斯這球,阿根廷搶下冠軍門票。球賽主播球評:「馬西羅德里格斯這腳呢,是把阿根廷送進了,台北時間下週一凌晨,要跟德國隊冠軍決戰。」

幸運的橘衣白褲沒有用,上場的PK幸運,同樣也沒有用,笑著離開球場的,是一路走來堅信梅西的天藍軍團,荷蘭真的很可惜,每一屆世足表現其實都不差,但離冠軍還是差了一點,只能寄望 4年後再來。

阿根廷則是頂住壓力,晉級決賽,但少了狄馬利亞,對戰德國外界普遍不看好。CNN主播:「德國將會勝出,2比1。」

記者直接說了,德國將會2比1勝出,但踢球可不是帳面上的數據這麼簡單,阿根廷上下,相信梅西的那種團結信念,也絕對是他們,有機會力拚大力神盃,只要能有延續本場嚴密的防守陣線,來守死上一場踢進7球的德國,阿根廷絕對有機會登上最高榮耀。

◎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重播,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

或上TVBS官網:<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project/activity/football2014/index.html 

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mobile/index.htm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49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