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骨限量! 55元便當店「再漲就不賣」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豬隻供應量比去年同期少一成,價格持續飆漲,在需求量更大的中元、中秋節來臨前,現在已經有55元連鎖便當店先發難,每天現場最多200份排骨賣完不再追加,因為排骨成本,從去年每片10元漲到現在每片14元,而老闆更提到,一旦排骨成本再往上漲每片16.5元,超過便當成本3成時,為了避開高成本,店裡打算不賣排骨便當。

炸鍋裡放滿排骨,連鎖便當店每天光是招牌排骨,就得用上好幾百片,但豬價再漲下去,未來打算不賣排骨。店長:「訂單客人強調要豬肉的話,我們還是接,我們現場的話,賣完就請客人買別的。」

先限量賣,因為每天進貨量,扣掉大訂單,只剩150~200份能賣給現場客,業者賣完為止,消費者算盤撥得精,專挑划算排骨買,需求量大增,常常晚了買不到,而隨著排骨成本,從去年同期每片10元,到現在每片14元,得採限量制,老闆說只要每片價格站上16.5元,超過便當成本3成,就不賣排骨。

店長:「(增加)三杯雞、油雞、糖醋(排骨),不要客人把注意力集中在排骨上。」

即使糖醋排骨特餐,同樣得用豬肉,但多加洋蔥配料,一份排骨便當的肉,可以賣二份糖醋排骨,不過也因為店家,少用豬、多用雞,在毛豬交易價,從去年65元漲到破79元時,國產雞,用量提高,批發價從年初27元,漲到超過30元,而用滷排骨打天下,一年能賣出800多萬個便當的台鐵表示,合約早在1月就簽好,便當價格,不會受豬價影波動影響。

但豬價漲得誇張,讓人擔心,接下來中元、中秋,需求量更大,價格還會再往上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6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