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不動致癌 運動無法抵消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30 22:08

坐著不動讓致癌風險大大提升,德國雷根斯堡大學調查發現,上班久坐的人罹患結腸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多了2成4,子宮內膜癌多了3成2,原因就在於坐著不動,活動量不足,身體的胰島素沒法消耗,容易讓細胞增長,不運動能夠殺死致癌的自由基,更大大減少,而久坐帶來的傷害,就算事後動再多,都難以彌補。

民眾:「這邊會,會酸痛。」

愛群中醫診所副院長廖哲誼:「這邊按了會酸,主要代表心臟(問題)。」

這邊酸、那邊痛,手指在背上穴道遊,走就痛到不行,類似經驗不少上班族都有,久坐辦公已經成為健康殺手。愛群中醫診所副院長廖哲誼:「久坐會傷肉,這就是中醫所講的5勞7傷,你的人體當你過度的某一活動,或是過度不動時候,對人體來說都會造成傷害。」

上班族一天坐8小時家常便飯,但是不只國內調查,久坐有害健康,不良姿勢讓上班族,容易造成人猿症候群,華盛頓郵報報導,坐著不動,讓脂肪燃燒機會變少,血流速度慢,脂肪酸堆積在心臟,容易有新血關疾病,胰臟產生的胰島素,沒有活動消耗,易造成代謝症候群,不動讓大腦缺少新鮮,血液氧氣思緒不清,姿勢不良長期下來,肩頸酸痛也上身。

愛群中醫診所副院長廖哲誼:「長時間坐著時候,底下肛門靜脈循環回流變差,容易產生痔瘡的問題,當然更往上面消化道延伸的部分,肝臟等等地方(影響)。」

久坐讓身體一身病,更讓人萬萬想不到,還有致癌風險,得國雷根斯堡大學調查,久坐的人,罹患結腸癌的機率上升24%,子宮內膜癌多32%,肺癌多21%,而且做再多運動也無法彌補傷害,但只要多動就能降低風險。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把這個名字叫高手四處放光芒,手有時候舉高,像是伸懶腰一樣,你可握拳頭打開來。」

舉起手臂上下前後伸展,舒緩肩頸壓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如來神掌吸氣。」

簡單的擴胸運動,呼吸搭配出力,讓氧氣進入血液,而下半身也要動一動,大腿腹部夾緊,讓臀部稍稍離開坐椅,或是雙腿夾緊,腳尖墊起左右放,來回做5到10次,就能大大降低久坐帶來的身體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久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1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