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營業時間也換季! 夏晚開店、冬早收攤

記者 顧守昌 何佳芸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現遊客改成晚上玩台南,不少店家順水推舟,把營業時間往後挪,像是知名的杏仁茶和豬心冬粉,營業時間從下午5、6點開到凌晨1、2點;甚至有水果店暑假期間,從傍晚開始,一直到凌晨3點才收攤。但是要搶夜間客人不容易,現在許多店家特別花錢請駐唱歌手,PK搶客,讓台南的夜晚,越來越熱鬧。

到台南必朝聖的保安路杏仁茶老店,跟一般店營業時間不同,因為它下午5點才開門做生意,做的是避開炎熱天氣的顧客。同條路上知名的阿明豬心冬粉,以Q彈冬粉配上清湯聞名,更是要到晚上6點才做生意,一直開到凌晨2點,瞄準的當然也是晚上的老饕,尤其在夏天一到,怕熱的遊客改到晚上觀光,店家順水推舟,跟著延後開店時間。

像一家水果店傍晚開門,越接近晚上,人潮越來越多,冬天晚上12點收攤,但夏天可要撐到凌晨3點。水果店業者:「我都開到凌晨3點,凌晨2點到3點間啦,因為晚上這時候人比較多。」

但為了搶夜晚人潮,晚開門夜收店,還得有創意。駐唱歌手:「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假話。」

戶外酒吧請駐唱歌手來,要用音樂吸引人潮;另一家熱炒店也推音樂搶客。凌晨2點,邊吃熱炒邊聽歌,大陸遊客直呼痛快!大陸遊客:「有吃的,就覺得滿放鬆,重點是有現場DJ音樂,很棒。」

熱炒店老闆透露,夏天晚上業績,比起白天好了5成,夏天晚開門、晚收店,冬天則提早2小時開門,也提早2小時收攤,隨季節改變營業時間,成為府城店家搶夜間觀光客的新妙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24

0.1845